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忠祥杭州抛绣球:想搞个地方版《百家论坛》

2008年10月24日 15: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 中新社发 zhangpeng0720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会写诗歌,古典文学功底也不错,马克思主义也可以讲述,读初中、高中那会儿我读了很多马列经典著作;我可以在地方电视台上开个像《百家讲坛》这样的节目。”昨日在萧山举行的“辉煌30年·中国播音主持发展论坛”上,播音界元老级人物赵忠祥通过本报记者向各地方电视台抛出“绣球”:有没有兴趣一起合作搞个地方版《百家论坛》?

  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昨日一听到这个消息马上来了兴趣,立即叫台里相关人员联系老赵。他兴奋地对记者说,浙江卫视在12月要推出一系列人文类节目,如果赵老师有时间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合作办个周播栏目。昨晚7点多,记者从浙江卫视了解到,双方已接上头,赵忠祥已初步同意与该频道合作,具体细节将于近期详谈。

  尽管昨日的论坛名嘴云集,但赵忠祥仍是最大的腕之一。上午9点多,结束演讲后,他在众人的陪同下快步走出会议室,走出10多米后,女粉丝终于忍不住了,掏出相机,提出了要与他合影的要求。赵忠祥停下脚步,高兴地满足了这个要求。

  敲开房门,没等记者说完采访意图,赵忠祥就爽快地说“进来吧”。言语中,赵忠祥时不时地用“老骨头”、“老人”、“老头子”等称谓形容自己。

  他可没老。事实上,已有许多电视台看中了退下来的赵忠祥,表示要跟他合作办节目。“有的台要我做农民工的访谈类节目,但我没时间啊;再说了,要我去当提问者,一个晚上就问3个问题肯定是不行的。我应该做主讲人!”老赵用熟悉的《动物世界》中的磁性嗓音对记者认真地说。

  “有没有想过到《百家讲坛》去试一下?”对于记者的这一提问,老赵说央视这个平台不大合适,“隔锅的饭不香”。“但如果有地方电视台请我去做这样的节目,我真会去。你给我呼吁一下吧!”

  敢在荧屏上给观众上课,老赵是有底气的:“这50多年下来,我接触了这么多人、事,专家,学者,看了这么多书,如果浪费了多可惜!”

  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敏感的“钱”字。对于这个问题赵忠祥很坦率:“待遇问题不可能不提,但提什么样的待遇要经过调查和评估。我还不知道我的待遇,我还在摸索阶段,也不好意思向周边的朋友问。这年头如果不考虑钱的事是假的,但我们这些人跟社会已经脱节太久,不熟悉情况,开价太低会被人蒙了,被人说傻子;开价太高会被人说你这人心也太黑了。”

  记者 裴建林 徐洁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