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开拍 “铁三角”重聚

2008年10月29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张铁林、“皇太后”严敏求、张国立、王刚与袁立(左起),老阵容重聚《纪晓兰4》开机现场。

  时隔三年,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的“铁三角”组合,再次聚首京郊飞腾影视基地,续写《铁齿铜牙纪晓岚》篇章。乾隆与纪晓岚“网聊”、和珅入狱、杜小月回归、杨千女华加盟、刘仪伟客串……《铁齿铜牙纪晓岚4》(以下简称《纪晓岚4》)新看点颇多。在昨日的开机发布会上,久未见面的三个老男人演足一场现代版“铁齿铜牙”。

  现实往里装 网聊变笔谈

  有了前三部的辉煌,故事如何再创新,着实难为了“铁三角”的老搭档邹静之、汪海林等编剧。“康熙是个筐,现实往里装,纪晓岚也一样。”邹静之以此来说明《纪晓岚4》仍然有许多关注现实的东西。

  这一次,纪晓岚费尽心机终于把和珅弄到监狱里,但是狡猾的和珅却成功解套,而皇上心如明镜却总是“打太极”。如何让和珅每次都能化险为夷,编剧可是煞费苦心。此外,《纪晓岚4》也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例如乾隆、纪晓岚、和珅为体验类似网络交友的刺激,争先恐后到茶馆“打工”,参与古代的“网络聊天”笔谈等等,尽管如此,张国立还是明确表示,《纪晓岚4》是新派古装剧,“戏说加搞笑,但绝不是恶搞。”

  杜小月归来 杨千桦加盟

  在《纪晓岚2》中,剧情安排杜小月出嫁,直接导致她在第三部中缺席。而《纪晓岚4》开篇就会讲述袁立扮演的杜小月是如何回到“铁三角”身边的。小月又惹出一大堆麻烦,但也解决了一大堆事,泼辣聪慧贯穿始终。

  此外,香港艺人杨千桦在该剧中出演一位武功高强的侠女;主持人刘仪伟,客串演一位给皇上和纪晓岚都带来不少麻烦的算命大师;新版《红楼梦》中王熙凤的扮演者姚笛,也将出演一个单元的女主角。据悉,《纪晓岚4》共40集,分5个单元,预计拍摄3个月,明年播出。

  - “铁三角”心声

  张国立

  受购片方怂恿,忐忑不安

  “这一票人又聚在一起了!在老地方回忆过去,有很多感慨。是否续拍《纪晓岚》,这个问题3年前就讨论过。今年,在各个电视台和购片方的怂恿下,又重新拍摄《纪晓岚》,我心里忐忑不安。希望《纪晓岚4》能续写《纪晓岚》神话,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欢乐。”

  养成史:1994年,张国立在电视《宰相刘罗锅》中饰乾隆,初露“皇帝相”。1998年至2002年,《康熙微服私访记》连拍四部,张国立就此成为“康熙专业户”,并开始接手导演、制片等幕后工作。待至《纪晓岚》系列,张国立已成为国内古装剧阵营中的一线演员、导演兼制片人。2006年以后,张国立有意接演了《金婚》、《亲兄热弟》等都市平民剧,也取得巨大成功。

  张铁林

  更看重“铁三角”缘分

  “拍摄《纪晓岚4》是众望所归。我压力很大,如履薄冰,高处不胜寒。观众期望高、要求高,我们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对我来讲,今天不仅是《纪晓岚4》开拍,也是我们几个老哥缘分的重聚。人能工作的年数就那么多,在一快工作的年头也数得过来,我更看重我们一起度过的人生这段美好的光阴。”

  养成史:张铁林因《还珠格格》中皇阿玛一角而大红,此后张铁林便成了皇帝专业户,除了在《纪晓岚》系列中继续当乾隆皇帝,还在《上错花轿嫁对郎》中扮演明朝皇上。“吹胡子瞪眼”的表演风格一度引起争议。2003年,“铁三角”一同客串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张铁林出演的光明左使杨逍,被网友评为“一发福恶霸强抢民女,既不风流也不倜傥”。2005年,张铁林出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今年初他还就“艳照门”事件为学生做报告。

  王刚

  掏心窝说,实在不想演

  “真是没想到啊,从2000年第一部开始,8年啊,我们又回来了。除了小月,我们都老了。我已经多次食言,捶胸顿足地说再也不演和珅了!掏心窝说,实在不想演,但是没办法,很无奈,市场推着我还要演。在这种被动中,我还要争取主动,再不愿意,推到台前也要把它拍好。”

  养成史:王刚“和珅专业户“的历史源于和张国立合作的《宰相刘罗锅》,此后在《纪晓岚》系列、《梦断紫禁城》、《双龙会》里,王刚共演了168集的和珅。早在2001年《纪晓岚》第一部播出之际,王刚就明确表示不想再演和珅了,谁料以后每说完一次便食言一次。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勾伊娜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赵亢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