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濮存昕淡看臧天朔事件:这样事情以后还会出现

2008年11月10日 08:1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濮存昕认为把“丑事”说出来需要自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前天下午,濮存昕携首部自传《我知道光在哪里》在深圳签售。虽然新书才刚发售,但有关他在书中自爆“曾靠作假回调北京”、“拍广告被骂‘不要脸,哈巴狗’”等不光彩的事件已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对此,濮存昕很坦然地表示:“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谁没那么一点事儿?你们要觉得臭,大可以在网上骂我。我30岁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勇气把这点丑说出来,但今天我还有那么点自信,觉得说出来没人笑话我。”

  真实的生命不可粉饰

  《我知道光在哪里》是濮存昕的首部自传,全书用“独白”、“对白”、“旁白”三个部分讲述他55年的人生经历,并由资深人士冷眼剖析“濮存昕现象”。书中还配发了近百幅图片,曝光了他儿时和知青时期的青涩形象。

  濮存昕在书中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往事,如他因小儿麻痹症留下后遗症,小学外号叫“濮瘸子”;近些年来他因为宣传艾滋病防治,甚至有老太太想不起他名字,就说是“艾滋病那个东西”……但他谈起这些“丑事”丝毫不尴尬,而对于自己当年用“瘸腿”的理由办病退,结束7年下乡生活调回到北京的作假行为,濮存昕也“不以为然”:“你们不是那个时代的,文革结束后知青返城是一股潮流,所有人都要回来。所以在那个时候作假,我认为是在为自己的人生寻一条出路。没关系,你可以嘲笑我,我要讲我真实的生命,我怎么可以粉饰?难道要说我那时就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特别正派?”

  臧天朔的事不叫一件事

  虽然只有小学六年级的文凭,但濮存昕举止谈吐却温文尔雅,富于修养。他透露,这些是依靠大量朗诵剧本、诗集带来的积累。“闲时就关起门在家里大声朗读,而且我看东西举一反三,想得很多,慢慢就有了阅历。但我没有看什么四库全书等经典,也没有时间去看。”濮存昕读书的种类也很广泛,“我可以看画报,也爱看美女书籍。哇,好美啊,长得美又是天才,是不可捉摸的基因……”濮存昕的坦诚可爱在现场引来一片笑声。

  濮存昕对于“臧天朔涉黑案”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不太认同:“这样的事情在这之前和以后都会不断出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法律不会因为他是演员而特别要给他量一个什么样的刑,他只不过是我们认识的一个演员而已,他跟所有人一样要接受社会对我们的规范约束。所以这件事情甚至不叫一件事。”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