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连杰入汶川 帮3000名羌族妇女就业(图)

2008年11月10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前日,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携团队赶赴汶川县的俄布羌寨和理县的桃坪羌寨,接连走访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还为羌寨中的绣工们发放羽绒服、绣片和绣品酬劳,随行的诸多记者都累得快趴下了,可阳光般的笑容始终挂在李连杰的脸上。

  昨日早上7点,天色还未放亮,高速路入口处出现了一列车队,一身户外装束的李连杰坐在一辆黑色越野车里,正啃着一块面包,这是他的早餐。车队一路前行,经过都江堰、紫坪铺水库。在一处险峻的地方,李连杰和众人下车,步行上山。很多地方几乎无路,一边是绝壁,一边是深渊,需要踩着碎石和泥巴才能攀上,许多随行人员都累得气喘吁吁。45岁的李连杰,完全是面不改色心不跳,脚步迈得既大又快,直到快到顶的时候才在众人的劝告下坐在石头上小憩片刻,然后又是一路疾行。不少追在后面的记者一边满头冒汗一边感叹,“杰哥的佛山无影脚功夫简直不减当年。”有人问他:“爬这种陡峭山路有没有你以前练功辛苦?”李连杰笑着淡然回答:“这不算什么,小时候的事我都记不清楚了。”

  李连杰在俄布羌寨里为80多位绣女一一发放了绣片和羽绒服后,被媒体团团包围的他慷慨陈词:“我和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中心合作,这次给你们带来的不是现金和钞票,我是想让你们掌握一门生产技能。我们的援助计划是要在汶、理、茂三个地方建立12个羌绣帮扶点,现在已经有1100人加入进来,每个月能给每个人带来600—1000元的收入。你们来做羌绣,我们来帮你们销售,不光帮助你们走出困境,也可以让当地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悉,壹基金和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中心给寨里的女性免费提供最基本的腕套绣片,绣片上已经有来自中央美院的美术设计师勾勒好图案,绣女们就在上面用彩色棉线绣上颜色,然后帮扶中心以每个3元的价格收走,在市场上统一销售。目前这种极具民族色彩的腕套非常走俏。帮扶中心负责人王桥透露,自李连杰开始实施这个慈善计划以来,目前的销售利润已经超过百万,而李连杰的目标是在今年可以帮助三县3000名妇女就业,明年可以解决1万人就业。当天,李连杰不光给寨里的80多名绣女发放了30个绣片,还向每人赠送一件羽绒服。

  杨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