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臧天朔五年前就被"盯上" 当事记者再谈当年恩怨

2008年11月12日 13:54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2007年9月23日,臧天朔在湖南邵阳参加演唱会。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期,臧天朔涉黑案一经曝出,各类关于此事件的消息可谓是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令人应接不暇,同时,各大网站也大有“满城尽带臧天朔”的意味。而在“e时代”的今天消息更新速度之快也不得不令人咋舌。而昨日,记者了解到,其实五年前,臧天朔就曾经被北京某媒体记者“盯”上过,这位记者日前曾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了2003年那场械斗的部分消息,但不久又将博客撤销,一波三折颇为耐人寻味。随后,本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曾经的圈内记者廖先生,五年前的那段往事再次浮出水面。

  近期,网上的一篇有关2003年廊坊命案涉及臧天朔幕后操纵真相的博客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博客的发布者,这位姓廖的同行表示,现在他已经离开了新闻圈,并以“身在佛堂,本不该念江湖事”诠释了自己现在的状态。“发出了那篇博客后,我自己也觉得颇为不妥,所以随后就将博客撤掉了。”而谈到自己撤掉博客,这期间也有一番波折。

  在发表了第一篇文章后,曾有圈内人劝他将博客上的真人头像去掉,随后廖先生更改了博客中的几项内容又重新发布了一遍。“我觉得我也是身不在江湖心生怯吧。”电话中的廖先生说道。不久后,廖先生接到好友电话,对方表示他还是隐藏这篇博客为好,简单聊过后,廖先生决定删除博客。没有想到的是,几分钟后,搜狐网站的编辑又打来电话,说已经将博客放到推荐首页,想到自己中途撤掉博客不尊重对方的劳动,廖先生再次将自己的博客挂了出来。当天傍晚,之前的朋友再次打来电话,建议其撤下博客内容,最终那篇博客被廖先生从自己的主页上删除。“我觉得文字这东西很麻烦,越是写得多,越是发现写不清道不明,不如不写。”电话中廖先生的声音似乎有些疲惫。

  在记者的询问下,廖先生表示,其实真正接触2003年那场命案的是他一位专门负责“揭黑”报道的同事。当时那位同事找到他,拿出了一包材料。包括写满了字的信纸和现场打斗的照片。“照片中就是当年臧天朔手下人和另一群人火拼的情景,现场到处都是碎玻璃,还有被砍伤的人躺在地上,有的人伤势颇为严重,地上满是鲜血。”而据廖先生透露,那位同事表示送来材料的就是被打击的隔壁酒吧老板。“我的同事为调查此事曾经花费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而最后一次与臧天朔的通话中,臧天朔表示已经和我们老总说好,这件事不用提了。”随后,记者要来了廖先生口中这位同事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臧天朔 光着身子进监舍

  臧天朔在圈内是有名的交友广泛,词作家张俊以似乎就是臧天朔颇有深交的一个朋友,在张俊以服刑期间,臧天朔曾多次到狱中探望。日前,有消息称臧天朔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张俊以就曾委托旗下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看守所内看望。据媒体报道,这位张俊以公司的工作人员回来后表示,看守所内的管教人员在检查了臧天朔身上是否带有违禁品后,还收走了他的休闲鞋和牛仔裤。原因是休闲鞋的鞋带和裤子上的纽扣、拉锁可能会成为自杀的工具。“臧天朔是一丝不挂光着身子进的看守所监舍,而狱友们看到来了大歌星,纷纷贡献出自己的衣物给臧天朔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臧天朔 看守所里犯胃病

  有报道称,臧天朔在看守所内过得颇为“艰辛”,第二天就犯了胃病,疼得满头大汗。幸亏管教在伙食上给予了些照顾,加上及时服药,臧天朔的病情才有所好转,这也使得臧天朔颇为感动。最近,臧天朔的精神已经有所好转,每天和在押的其他人员一起改造学习,静坐反思,还会经常从事一些打扫卫生的工作。张俊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张俊以曾经在媒体上叮嘱臧天朔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反思自己。当看守所内的臧天朔得知这个消息后,看着张俊以派人送来的物品竟然失声痛哭,积蓄多日的情感终于爆发,不知这悔恨的泪水流过之后,“仗义”的臧天朔还能否再度站起来。

  【案件审理】 最快明年开庭

  日前,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刑事拘留的消息已经被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随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侦查监督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里主要负责侦查监督、立案监督、审查批捕,臧天朔案件的卷宗已经移交”。而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一处也表示臧天朔案已经不在己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臧天朔被逮捕后公安局有两个月的侦查时间,因此该案件卷宗应当还在北京市公安局,如此一来,案件最快也将在明年年初开庭审理。”而臧天朔的一位好友也证实,“走完司法程序估计也得到明年年初了。”

  有报道称,北京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曾解释说:“一般公安局在逮捕犯罪嫌疑人之后会有2到7个月的调查过程,所以臧天朔这个案件如果明年年初开庭就算进展比较快的了,因为到了公诉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移交至法院。”

  【目击者透露】 当初打起来因为“抢买卖”

  回顾5年前发生的那起命案,据北京的一家媒体称,一位曾经在廊坊“朋友”迪吧里担任保安的知情者透露,当初的命案起因就是因为两家迪吧的恶性竞争。“2003年夏天,由于‘非典’,两家迪吧的生意都不好。入秋后‘非典’被控制住,迪吧开始有了生意,但闹事的也就跟着来了”知情者回忆说。另有曾经目睹过斗殴现场的出租车司机和附近店家表示,当时械斗的场面颇为“壮观”。参与斗殴的有近百人,打手都是被大巴车拉到现场,光着膀子,拎着砍刀和钢管往迪吧那边冲。一位出租车司机回忆说:“那场面比电影里还热闹,把周围的人都吓坏了,广场上卖冷饮的老太太是被吓得爬着离开的,没抓住几个。”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