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华健讲述家庭生活曾后悔早结婚 儿子爱周杰伦

2008年11月13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0日,周华健2008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上海开唱。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日前,奔波在各地进行个唱的周华健将演唱会开到了《天下女人》的节目现场。人缘极佳的他和两位女主持杨澜、柯蓝畅谈出道至今的种种感受时兴致颇高,在现场首次演唱曾经写给妻子的一首神秘肉麻情歌,并坦言这是自己做过的"最浪漫的事"。

  回应不买婚戒传闻 感谢岳父操办美国婚礼

  "今天我们没有财富,至少可以相互拥有",周华健用这句流行音乐的歌词描述刚刚出道时和康子的感情。那时候"一个月的薪水是6000台币,房租是6500台币",生活困窘时,一个周末扣去上班的车费只剩下几百台币,"刚刚够吃饭"而已。生活的困窘挡不住乐观的情绪和开心地生活,周华健记得有次他和康子的钱只够吃饭,两个人买了六罐啤酒回家,吃完饭打长途电话给不在身边的爸爸妈妈,"两个人轮流打到两点多,打完特别开心"。当然开心的原因不仅是能跟家人聊天,还因为"电话费要下个月才还"。这不禁让杨澜感叹两个人还真是"及时行乐"。

  虽然当年周华健的经济生活有些拮据,不过对于曾经流传一时的"结婚的时连戒指都买不起",华健还是坚决予以了否认,并称自己当时"很幸运",因为岳父为两人"在美国举办了一个正式的婚礼"。因为西方人嫁女儿要负责支付婚礼费用。相比之下,两人在台北的婚礼就显得极为简陋。实在没钱,太太找了一个同学,华健找了一个同事就去公证结婚,唯一的嘉宾是数学系的一个同学。

  很多男人会在自己卑微的时候,对支持自己的心爱女人承诺"我将来一定赚很多钱让你过上好日子",但华健却从未说过。他"不相信自己能够成功"给妻子带来好的生活,唯独康子坚信"华健一定会美梦成真"。这一成功的预言让周华健连连称赞老婆是一流"星探"。

  事业巅峰期每天关注排行榜 曾后悔早结婚

  周华健结婚22年,结婚半年后出唱片,他和妻子不管是艰难还是富贵一直相依相伴。在外界看来,周华健的家庭幸福得没有任何瑕疵,然而节目中,周华健却爆料其实在事业处于巅峰期时,曾后悔过结婚。

  当年周华健在新加坡得了年度销售冠军,兴冲冲跑去后台给妻子打电话报喜,但电话那头的声音给他当头泼了盆冷水:"儿子跳水撞到游泳池边缝了六针,我用手捂着他的头冲到外面,叫不到计程车,后来拦了一部过路车送到医院"。这让周华健在那一秒"真的是后悔了":单身歌手除了有票房保证,忙的时候也不会有各种牵绊,可以把全部心思放到唱歌上,"可能会更红,更有成就"。但15分钟之后,便觉得"这样想很罪过"。

  回忆起每天"疯疯癫癫"只关注排行榜上的排名和长篇销量的那段时间,周华健坦言"心里面的兽性"完全爆发出来了。不过正是当年"可怕"的想法和行为,让周华健很快走出了注重名利的时期。

  儿子偏爱周杰伦 "从来没听过我的歌"

  虽然拥有大量的粉丝,但周华健在节目中爆料儿子"从未听过自己的歌",甚至包括那首专门为他创作的《亲亲我的宝贝》。而另外一个周姓巨星周杰伦却是儿子崇拜的偶像。

  《亲亲我的宝贝》是周华健在儿子两个月的时候创作完成的,但到了六、七岁唱给儿子听时,他居然还一点反应都没有。儿子16岁的时候,周华健实在忍不住了问:"这首歌是因你而写的,你不觉得了不起吗?"儿子说:"其实有的,爸爸,谢谢!"简短、潇洒的回答让周华健很失落,不过华健相信等儿子当爸爸了"一定有感觉。"不但不听自己的歌,儿子也没有对周华健表露过任何崇拜,甚至觉得老爸的名气"简直就是负担"。因为儿子怀疑别人跑过来跟他交往的时候,是因为爸爸的名字而不是因为他本人。不过现在情况已经有了改观,华健兴奋地说"自己在儿子心中的地位挽回了一点点",儿子去美国读书,他还第一次写了封E-mail。

  华健的朋友之道:保持一点距离

  圈中人缘颇好的周华健朋友很多,李宗盛、罗大佑、齐豫都是华健的好朋友,但对于朋友的私生活他从不打听,"保持一点距离"是他的交友之道,并声称很"享受"一年碰三次面,一次聊四个小时的时光。

  当主持人问起几个朋友婚变,周华健是一问三不知,并且说很多事情也是"看报纸才知道"的。平日里谁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不会在一起喝酒解闷,但是出事时"朋友心中的悲苦" 华健却能感受得到。"我希望看到朋友创作出好的情歌,"却不希望这是他用真实的经验(离婚)换回的",周华健说。

  节目中,周华健提起已经逝去的肥姐沈殿霞,心中充满了感激,"她就是个很海派的人",很热心肠。有一年还有三个星期就临产的康子陪周华健去香港参加一个颁奖典礼,得知此事的肥姐主动托人帮忙找房子,还让家里的佣人一日三餐都煮两份,送一份给康子,"那两个月她一直帮我忙",华健感激地说。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