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纪中称金庸是老顽童 打算出书《人在江湖》

2008年11月1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因翻拍金庸剧而被人们熟悉、质疑,乃至谩骂的大制片人张纪中,日前接受《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专访,节目中,他不仅对翻拍、炒作、被骂等众多公众好奇的话题都一一给予了正面回应,而且多次表达自己意欲转战电影领域。质疑中国大片,暗讽浙版《西游》,自曝与金庸的趣事,透露出书打算,“大胡子”张纪中笑骂中彰显“大佬”风范。

  新版《倚天》进度缓慢 很着急

  由张纪中推出的新版《倚天屠龙记》目前正在湖北武当赶拍,张纪中透露,阴晴不定的气候条件,和极陡的山势状况,使拍摄进度推进得极为缓慢。“十二天才拍了一集,这等于超了三倍的时间,下个礼拜我还得去谈这个速度的问题。”一边接受采访,张纪中一边还在为拍摄的事焦灼。

  转战电影心切 要把电影版《西游记》推向世界

  因制作电视剧而扬名的大制片人张纪中,在接受《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的过程中却接连不断的提起电影。据之后的粗略统计,在不满一小时的短短采访中,光“电影”二字就被张纪中提起不下24次,张纪中转战大银幕的心之切由此可见一斑。

  “我现在正在做的《西游记》的电影剧本,叫《Monkey King》,这个剧我是很希望能够把它推向世界的这样的一部作品。如果开拍的话,至少两、三年之内我不可能再去拍其他的。”虽然一切还没开始,但张纪中对电影的野心却早已超出了中国。

  暗讽浙版《西游》谈恋爱 质疑中国大片认识有问题

  张纪中是最早被传出要翻拍经典《西游记》的人物,但是阴差阳错却被浙江某影视机构强了头,前段时间浙版《西游》在网上公布了大批造型照,引来关注一片,剧中唐僧师徒四人谈恋爱这一话题更是将人们对它的关注推向高潮。做客《凤凰网•非常道》的张纪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对浙版《西游》如此操作的不屑,但还是忍不住对其进行了暗讽。“其实不是说我们非要把它搞成,什么一定要谈恋爱,不谈恋爱这个戏就没法看了,我觉得也不一定是这样。

  在谈到中国时下的大片之时,对电影觊觎已久的张纪中也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提出了质疑,亮明了他的观点。“我觉得大片儿,在宣扬上面,比如说主流的这个思想上面,我觉得做得还是不太理想。并不是商业化就一定要向庸俗化进军,我觉得这个是有点儿认识的问题。能不能既有商业性,又有一个主题很积极、很向上的这种,而不一定就是说,比如搞搞乱伦之类的这样的戏,我觉得不一定就得是这样的才卖钱。”

  金庸是老顽童 送笔祝他“好好学习”

  因为不断翻拍金庸剧,张纪中与金庸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谈到与对自己的剧本很计较的金庸如何相处和沟通时,张纪中用“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顽童”来形容金庸。

  “他(对我翻拍的金庸剧)也有不满意,不满意的我会解释给他听一听,当然解释完了以后,他依旧不满意,那我也没有办法,反正我已经拍完了。但我这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顽童。他80多岁了还能够去读书,我觉得真是有点意思,蛮逗的一件事情。他去读书我还跟他说,我说你这,你教他们都有富余了,你去读什么书呢?他读完书回来,我也是很逗的送了他一支笔,我说你好好学习。”

  退休之后要出书 定名《人在江湖》

  行走江湖多年的张纪中,制造了很多话题,同时也成了别人的话题。年近六旬的他表示,在未来闲暇之时,要出一本书,用以记录自己的经历的人和事。

  “我写过一本书,叫《行走江湖》,我现在也在做笔记,打算将来再出一本叫《人在江湖》。因为我接触过这么多江湖上的人,那我要把这些人都写进去,我所认识的那么多的人。将来这个体力上达不到的时候,我就在家里可以写一写书。”不过张纪中同时也表示,跟写书相比,他更想去做的是能够到全世界走一走、看一看,“我觉得旅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