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红:阿娇戏被删 陈凯歌可能以后弥补(图)(2)

2008年11月27日 14: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D 不怕比较

  黎明和张国荣风格不同

  (很多人看过黎明的旦角造型觉得非常惊艳,陈红一再表示,黎明和张国荣版的“程蝶衣”相比未必落于下风。)

  问:黎明扮演梅兰芳大师的闪光点在哪里?

  答:历史上的梅兰芳人品戏德俱佳,而且是个谦谦君子,这就给黎明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因为他要在真实的框架里演绎梅兰芳,基本不能带有任意发挥。陈凯歌导演对他的要求是让他多在眼神和内在气质上下功夫,从现在的效果来看,黎明的表现相当不错。

  问:您介不介意观众会拿黎明和演出《霸王别姬》的张国荣做比较?

  答:他们拿这两个演员做比较是很正常的,但张国荣演的是个京剧历史上的虚构人物,他有他自己的演绎方式,完全和黎明的表演不同,黎明则比较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上的梅兰芳。

  E 阿娇戏被删

  不好意思给她打电话

  (阿娇因“艳照门”导致自己在《梅兰芳》的戏份中被删,这对陈凯歌来说也有些内疚,因为他的本意并不想动这一剪刀,陈红再次向记者表明,阿娇在戏中付出过的努力和辛劳有目共睹。)

  问:阿娇扮演的青年福芝芳的戏份最后全删了,您和陈导是否感到遗憾?

  答:我和导演都觉得非常的惋惜,因为当初阿娇进组的时候也很敬业,表现得也很好,她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多。

  问:那陈导以后会再与她合作吗?

  答:其实她的戏被删后,我们都没主动给她打电话,是不好意思打,因为那是再提别人的伤心往事,很残忍。至于之后凯歌有没有想过对她进行弥补,我想那是他的考量,以后机缘合适,也有可能再会找她。

  F 筹备六七年

  《赵氏孤儿》明年开拍

  (元代杂剧作家纪君祥所著的戏剧《赵氏孤儿》要被陈凯歌搬上大银幕,对于这部能与《窦娥冤》相提并论的古典悲剧,陈红口风甚严,但她还是透露了一些细节。)

  问:12月4日《梅兰芳》来成都宣传具体有什么安排?

  答:我们会以最完整的阵容来到成都,不光是陈凯歌导演和我,黎明、章子怡、孙红雷、余少群等全部演员都会来,加上化妆师和助理,总共有37人。

  问:陈导的下部作品是什么?

  答:其实《梅兰芳》我们只拍到了1945年抗战胜利,要拍到他解放后的生活和演出不是不可以,但放出来至少要4个小时,我们也不希望像《赤壁》那样弄成上下两集,实在太累人了。下部作品我们已经决定要拍《赵氏孤儿》,其实这个本子在凯歌手上已经有六七年了,明年会开机。

  问:会不会还找重量级的大腕来演出?

  答:我们刚把剧本打磨好,演员还在寻觅当中,至于是否大腕,导演有他的选择范围,我们不怕选出来引起争议,当初选黎明来演梅兰芳不是争议也挺大的吗?

  问:《赵氏孤儿》是不是仍然请你担任制片或监制?

  答:呵呵,这要看陈凯歌愿不愿意请我。不过你要相信的是,这部电影拍摄周期同样会比较慢,因为在这种快节奏的社会里,慢工出细活才会变得比较重要。

  特派记者 杨帆 北京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