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甄子丹:拍《叶问》梁朝伟的压力应该比我大

2008年11月28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作为李小龙的授业恩师,咏春拳宗师叶问的传奇人生,同时被黄百鸣和王家卫看中,与王家卫和梁朝伟的实力组合正面相遇,12月28日,黄百鸣和甄子丹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仍旧信心满满;叶问之子叶准的节目中途到来,更是给予了甄子丹高度评价,并讲述了“师兄”李小龙在父亲门下习武的陈年往事。

  甄子丹:《叶问》是我等待多年的代表作

  传言偶像李小龙的师傅叶问,甄子丹期待了10年。10年前,曾有两位导演邀请甄子丹出演叶问,签约后订金都收了,结果还是没拍成,直到黄百鸣投拍此片,甄子丹十年夙愿才得以实现。

  “我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过了十年之后有这个缘分,必须把这个人物演好”,甄子丹说,冷酷的硬汉和武打只是他的一面,直到《画皮》才让他得以展现风趣幽默的一面, 也可以搞笑,“叶问的性格是有别于其他武术宗师的,比如说黄飞鸿、霍元甲,他 在私底下,其实他是一个挺搞笑,挺有风趣的一个人物。”

  “这就是我一直等的原因,我觉得《叶问》就是我等待那么多年的一个代表作。”

  黄百鸣:甄子丹很啰嗦 明年必提名拿奖

  对于合作了四年的搭档,黄百鸣对甄子丹做事情全身心投入的态度非常赞赏,“他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做到最好,虽然有时候他是罗罗嗦嗦,但是他是罗罗嗦嗦还是为了这个事情做好的。”

  “他每做一个事情,都投入,尤其是做《叶问》,他投入的时间的精神,这个心放进在里面,我从来没有看到别的明星是这样的”,黄百鸣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说,“剪出来的毛片,我觉得子丹真的演的很好,这是他的代表作,明年起码他应该提名最佳男主角,他真的演的好。”

  甄子丹不惧梁朝伟:我们不是拍《阿飞正传》

  因为与王家卫版的《叶问》撞车,甄子丹与梁朝伟在扮演叶问方面就有了正面的PK。“梁朝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电影人,但我们不是拍《阿飞正传》,我们拍功夫片” ,甄子丹表示,“只有我们中国才有功夫片,功夫片最大的成功因素就是功夫演员。”

  “叶问这个人物,我认为我是比较有信心,有优势”,甄子丹不惧观众拿他与梁朝伟相比,“坦白说他们压力比我们大,除了功夫的元素,叶问是跟我非常的像,其实那个人物就是我,他的家庭背景、性格、幽默感非常适合我。”

  叶准:李小龙若多些时间 截拳道会更好

  叶问是李小龙的授业恩师,李小龙的截拳道,很大程度是由咏春拳发展而来,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叶问之子叶准,讲述了一些李小龙早年在叶问门下习武的往事。

  李小龙早年在一所西洋学校念书,每天放学后就到叶问的武馆练武,路上一边走一边打拳,人们都以为他是个傻瓜,并被称为“路上武士”。师傅叶问对他也非常赞赏,认为他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

  “截拳道这个功夫基本上不是完整的,也不知道怎么去学的”,叶准说,“要是李小龙多一点时间,他还在多一点时间去弄这个截拳道,相信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拳术。”

  ”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