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华健一直梦想当导演 称"用钱买不来成熟"(图)

2008年12月03日 16:4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11月24日,周华健在天津举行“屋顶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一袭黑装的香港歌星周华健专程从广州飞抵天津,为他12月19日在天津大馆举办的世界巡演——“屋顶演唱会”做宣传,发布会上众多媒体纷纷到场,气氛热烈活泼,一向善于搞笑的周华健引来了现场阵阵笑声。 中新社发 高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周华健,一个26岁成家之后才出道的艺人,一个在舞台上唱了22年却仍有大批固定歌迷的歌者。本月19日,周华健将在天津开演唱会。面对记者,华健侃侃而谈,他表示要展示出前所未有的好音乐。

  记者:演唱会上新歌与老歌的比例是怎样的?

  周华健:演唱会新歌老歌都会有,比例上,以前的歌会多一些,新歌我也会很卖力地唱给大家,让大家了解一个新的周华健,在这一段时间里周华健是什么样的。

  记者:这些年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周华健:有几个不同的变化,一是我自己的变化,另外是环境的变化。以前有很多的歌曲像大合唱一样,后来变得很R&B的感觉,给我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后来我调整了自己,这么多年来我回头看,有一件事很明确——我长大了、我成熟了、我老了。年岁的增长,主要是整个心态的沉淀,我对同一首歌会有不同的演绎方法,我会更深沉一些,整个步骤会慢一点,更能掌握歌词的意义,整个心情、全身的细胞、肌肉都不一样了。我在这里有建议给新歌手,你们现在唱歌,随着时光的慢慢流逝,希望你们能理解整个人沉淀下来唱歌的那份感受,我觉得更能打动人心。

  记者:是否觉得自己依旧还年轻?

  周华健:不可能永远年轻,我也不需要,我觉得我成熟了,这用多少钱都买不回来,人生经验是很宝贵的东西,我可以对可以错,我可以好我可以不好,这都是我的收获。可以说,心境年轻、外表年轻都不重要,享受你的成长,做一个成熟的人比做一个不成熟的人快乐多了,把事情看透是很大的享受。

  记者:孩子什么时候也给你写一首歌?

  周华健:这是很好的建议,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写一首不一样的歌给我的小孩子。哪一天要是希望他们回馈我一下,写一首歌,我会逼他们的,我会说是你说的。(笑)

  记者: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周华健:我没想这么多,我一直有一个导演的梦,一直在等待,尤其是最近三年来,电影有一个根本的变化,电影的剪接、电影的摆位、电影讲故事的手法不太一样了,突然有很多新的东西。等这个潮流稳定下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去圆自己的导演梦。

  记者:改变曲风有什么曲折经历?

  周华健:原来每个人都会很单纯,都会迷失一阵子,遇到问题时,我就会发现原来我的问题就是太周华健了,如果我能做不怎么周华健的东西会做出什么新感觉。当时兜了一圈,很浪费体力和生命,就这样试验地一直下来,我发现做一个成熟的周华健就可以了,我很成熟地一路走下来,应该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就可以了。

  记者:频繁的演唱会是否还有激情?

  周华健:这很奇怪了,都有,每一次都有,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一个人来疯,我争取每次上台的机会,我刚才提到过我有一种新的感应,对歌词歌曲的感觉,我还是想给你们感觉原来歌是可以唱成这样的,尤其是以前那首歌,你听的时候是那种感觉,现在听是一种新的感觉,我还很迫切给你们知道。现在就是这种心情,我期待万人大合唱的感觉,每次都期待,我分别抓一些观众朋友来听都很难听,可是大合唱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好听,那种震撼、心里面感应到的就来了。记得把喉咙保养好,好好唱歌给我听,谢谢。

  记者:说说这次天津之行。

  周华健:每次到天津来都不太一样,非常感谢大家给我机会到天津来,演唱会这次我们准备得很用心,可以超越上一次。欢迎大家来到现场,会有一个难忘的夜晚。12月19日我将在天津办演唱会,在这里诚意邀请大家,如果你有空的话不要错过,我很大声地邀请你来。

  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