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宇春谈"作文抄袭事件":年代久远记忆很模糊

2008年12月04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2日晚,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在北京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举行首映礼,李宇春在现场唱起经过改编的京剧歌曲,还有着装时髦的男士伴舞。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天府早报》报道,自“球评抄袭事件”后,前日李宇春再被网友爆料称她学生时期的作文有抄袭之嫌。

  “抄袭版”比“原版”晚了11年

  近日,有网友发掘出李宇春、韩寒、何炅、黄晓明、苏有朋等众多明星学生时代的作文,在网络上贴出,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在曝光的作文里,李宇春的三篇作文《那个女孩》、《我讨厌“长大”》、《我们属于夏天》分别受到了网友的好评。而前日却有好事的网友“揭发”其中一篇文章其实是抄袭的。

  该网友把李宇春在高中时发表在校园文学社刊物《桂湖新荷》上一篇名为《我们属于夏天》的文章翻了出来。文章的标题下赫然印着“高一(7)班 李宇春”,在角落上则写着发表日期“2000年6月《桂湖新荷》第29期”。然后他还找出原文做比对,该文章原来是登载在1994年由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名为《我们属于夏天》的文集里,作者叫做骆逸群。记者发现,两篇文章只有非常微小的差异。

  原作者:她当时未成年可以原谅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我们属于夏天》的原作者骆逸群,在看完网友们所贴上来的李宇春作文后,骆逸群笑言:“这也抄得太多了吧?连题目也一样。”据他介绍,这篇名为《我们属于夏天》早在1989年就已出版,而网友找出来的1994年的版本是再版。不过对于网友指出李宇春抄袭一事,骆逸群态度比较宽容,“当时发表这篇文章的时候她还在高一,应该是未成年人吧,这样的事情还是可以原谅的,而且有她文章发表的这本刊物也并非有刊号的出版物。”

  李宇春:记忆很模糊

  前日,记者联系了天娱公司宣传人员,他表示已有同事将公布的作文以短信形式发给李宇春,“李宇春已经确认过,公布的作文确实是她写的。”记者随后致电李宇春的经纪人,同时也是李宇春的嫂子,对于抄袭一说,她回应:“因为事情很久远了,李宇春自己的记忆也模糊了。”不过她强调,李宇春在读书时期,写作是强项,不太会有抄袭的行为。 (李云灵)

  

  被揭后网友反应:争议

  网友“就爱平跟鞋”讽刺地说:“李宇春为了避免被人发现抄袭,自己在文中添加了一些东西,比如把蹦极塞到‘白雪皑皑高山滑雪道’那一段里。到底去蹦极还是去滑雪?”

  而网友“彼岸有家”力挺李宇春说:“请问你们中间有几个敢拍胸脯说你的毕业论文完完全全是自己写的,一点没抄袭?一份中学的校内刊物,又不是啥正式出版物,发表一篇作文能得啥稿费?有啥实际利益?无非是在同学中增加点虚荣而已。”

  网友“黑白的熊猫”则比较中立地说:“李宇春请出面澄清这个问题吧,唯有主动地面对问题,有则改之,才真正能配以心灵纯洁的赞美。也请李宇春的粉丝在维护自己偶像的同时,用友善的态度和其他人和平共处,而不是使用各种肮脏的语言,时时刻刻进行人格贬低。”

  

  被揭前网友反应:大赞

  一位网友说:“我高中的时候可写不出这么好的作文。”

  一位粉丝写道:“平时大家都说超女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李宇春的作文写得特别好,比一般的中学生还好,以后大家就不会再说李宇春文化水平不高了,其实她是一个才女。”

  我们属于夏天(节选)

  高2002级7班 李宇春

  快把笨重的棉衣甩给老态龙钟的冬天吧!伙伴们,我们属于夏天,属于敏捷利落的火热的夏天。

  Everbody , let’s go !

  去无际的原野上生龙活虎般使劲地追逐吧!吸进那寒意料峭的冷空气,让它在我们沸腾的血管里熊熊燃烧,成为热腾腾的水蒸气,从口中喷出;

  去喧哗热闹的滑冰场,成为红的、蓝的、白的漂亮的蜻蜓吧!在那水晶透明的冰面上,变幻出一个个优美、惊险的运作,把观众席上的人们拉进那燃着烈火的七月;

  去白雪皑皑的高山滑雪道,去惊险刺激的蹦极,当一只矫健的雄鹰吧!让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来考察我们的速度,把解决低速运动的牛顿定律远远甩开;

  去广袤的高山上放声歌唱,尽情朗诵诗吧!让心中的诗歌像万物争鸣,让胸中的诗花像红梅竞放,用我们激情洋溢的洪亮的声音,把那天上的朵朵雪花簌簌震落;

  ……

  啊,多快活,多骄傲,多么生气勃勃!

  啊,伙伴们,我们属于夏天!属于敏捷利落的火热的夏天! Everbody , let’s go !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