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倪震周慧敏突结婚 心理专家质疑倪有"偷情基因"

2008年12月19日 17: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刚刚宣布“引咎分手”的倪震,昨日向香港媒体发出声明,宣布将与周慧敏结婚。从分手到结婚不过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湿吻门事件”亮出了一个让人猝不及防的结局。2004年,倪震曾在纪录片《男人这东西》中作过一段独白,这或许将成为此事的最好注解:“当你不知道一个男人是好是坏的时候,你就只能先做一个好女人。其实坏男人最怕的就是好女人,你唯一有机会改变一个坏男人的,就是你是一个很好的女人。只要他还有些许天良的话,那他就可能为这个好女人改变。”

  从“世纪贱男”到“世纪新郎”,倪震的“浪子回头”或许赢得了周慧敏的认同,但舆论对他却没有信心。昨天下午,“周倪结婚”成了各大网站和论坛最热门的话题,而大多数网民都对两人此举表示质疑。本报记者就此事请教了心理学专家,对方指出,倪震很可能具有“偷情基因”和“情感障碍症”。

  【倪震声明】

  发电邮宣布婚讯

  昨天下午,倪震向香港传媒发出名为“囍final”的电邮,宣布与周慧敏申请注册结婚。周慧敏的官方网站也登出此声明。传出婚讯的倪震,下午2点驾车离开寓所到周慧敏家。据悉,倪震是前去与周慧敏商量婚事安排。声明如下:  

  “动摇过,才懂得坚定;失去过,才学会珍惜。一场风波,令我们更了解互相的爱;四方压力,使我们更体会到彼此的不可分割。试炼,成就了信心。慧敏答应嫁给我了,我们已申请注册结婚。祝福我们吧。

  倪震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舆论反应】

  太过儿戏留后患

  消息传开后,网民大多表示质疑。在某门户网站的一项网络投票中,超过半数的网民对这个消息表示震惊———“太戏剧性了”,另有近三分之一的网民认为此事乃“一场炒作”,剩下的少数网民则表示“不关心”或认为这是个“假消息”。至于周倪结婚的原因,只有20%左右的网民相信他们是“经历后方知珍贵”,更多的网民则认为此举的动机是“为了平息风波”、“这么多年了,得过且过”以及“周慧敏为倪震作出牺牲”。

  不少网民认为,周倪闪电分手又闪电结婚的行为太儿戏,并且后患无穷,两人今后的婚姻并不容乐观。有网民表示:“如果他们认为结婚是改变现状的唯一办法,那么他们今后将尝到更多的恶果。因为他们之间的问题其实并没有解决,或许今后倪震还会出轨。”另有网民发表意见:“这么多年来,倪震和周慧敏都无法走入婚姻殿堂,但外界的压力反而使他们一朝结为夫妻。我觉得倪震和周慧敏错误地把舆论当成了他们的假想敌,事实上,他们的敌人只是自己。”

  网民言论:

  ·刚一开电脑,一个史上最惊人反转剧就矗立在眼前,比看电影还精彩,三天就看到一个事情发生的起因、经过、结果……继续,明天婚纱照就出来了!

  ·二十年不如一日!

  ·如果是真的,只证明了一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倪震花心是事实,但周慧敏屡次没有原则的退让只会让男人越来越无所谓。如果是炒作,周慧敏真的是晚节不保。一代玉女宗师啊!

  ·倪震这招欲擒故纵演得真成功!潇洒走一回不说,还让玉女戳破了不结婚宣言。高,实在是高!以后玉女不要小孩时,倪震再劈腿泡吧玩几个下一代,这招还能用,准灵!看来他已经吃定、吃透小周了。

  ·不是我们在娱乐他们,而是我们被愚乐了,从头到尾全是戏,全被开涮了,这是2008最热门的冷门娱闻了。

  ·分手,结婚,离婚,复婚!故事刚开始!

  【专家意见】

  “偷情基因”起作用

  倪震为什么会出轨,他今后还会不会出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科主任潘集阳认为,倪震很应该检查一下其是否有“偷情基因”。他表示:“曾经有女患者向我诉苦,她的丈夫在外偷情,结果我发现,其丈夫的哥哥和父亲都有类似行为,这便是‘偷情基因’在起作用。”倪震的父亲倪匡也曾被指为“花花公子”,或许正是“偷情基因”让倪震无法自控地出轨。这位心理学专家指出,肯尼迪家族和克林顿家族也都有该基因。他表示:“一个人出轨与否自然与社会环境有关,但也可能只是大脑本身在起作用。”而这一点,单靠婚姻或许并不能束缚。

  潘集阳还指出,历史上很多才子都患有“情感障碍”,令他们无法如常人一般处理两性关系。他指出,美国已经有科学家作过研究,艺术家患抑郁症和“情感障碍”的可能性是常人的10倍,“像梵高、毛姆和柴可夫斯基便都有‘情感障碍 ’,这是因为人类大脑控制性欲的部分跟其他中枢紧密相连,比如一个人记忆功能特别厉害,他的性欲也会特别强”。

  “人们并不应该苛求倪震。”潘集阳认为,喜新厌旧乃人类本性,“大部分男人都花心,其实女性也是如此,只是她们被社会规范束缚得更厉害。”他表示,很多男人到了中年都因社会地位的提升和社会经验的丰富,格外吸引年轻女孩子,而周慧敏虽然是美人,相对20年也会令人厌倦。如今两人结婚,该专家认为原因或许很简单,“他跟周慧敏仍有感情,而跟那个年轻女孩只是玩一玩”。

  【剖析倪震】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每个人的历史造就了他的今天。回看倪震这44年,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他?

  ·被宠坏了的少爷

  倪震从小就是个被宠坏的少爷,这一点其姑姑———著名情感小说作家亦舒最有发言权。她曾如是描述倪震的成长环境:“自幼读华仁书院,私家车出入,独立卧室,零用钱花之不尽,家务助理几乎没少叫他B少,谁为他补习升中试?请来大名鼎鼎的西西。父亲收入甚丰,母亲长驻家中,均有求必应,大学往美国佛罗里达这种度假胜地,整个北美洲跑匀,读书观光,不亦乐乎。小时做手术,住的是法国医院,祖母外婆莫不紧张得要命,均我亲眼目睹,这样的童年及少年期实在是一流等级。他那些漂亮女朋友的童年才真的不怎么样呢,以致有‘他叫我升学,可是我们家庭背景不一样,他不了解,我要赚钱’等语。到了前两年,他母亲还到出版社为他处理堆积如山的读者信……震侄是典型香港幸福新生代,与我们走荆棘路的长辈比,堪称风调雨顺。”

  ·高处跌落的落寞

  作为倪匡的儿子、黄霑的徒弟,倪震早年的事业发展没法不顺畅。上世纪90年代,倪震曾创办针对校园市场的年轻人杂志《YES!》,该杂志迅速成为香港最高销量的双周刊,每年赚数千万元。此外他写剧本、写专栏、出唱片、演电视剧、主持电台节目,香港人称“怪才倪公子”。1997年,倪震见时机成熟,高价卖出《YES!》的股份,套取巨额现金,离开香港,成为大众心目中“最年轻的退休人士”。但是在加拿大生活几年后,倪震又不甘寂寞地回到香港,主持半成人电台节目《绝情谷》。只是,“倪才子”的威名已不复当年,而之后的经济危机和周慧敏复出江湖,又给了倪震“靠女人吃饭”的名声。如今,倪震只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前朝贵族,开着一家桌球厅。人生落差之大,落寞之情难遣。

  ·无处排遣的多情

  倪震从没自诩为痴情人,事实上,他曾多次公开表示自己实际上是个“好色”和“多情”的人。他曾经在《壹周刊》上刊登文章《抵!》,通篇描述他如何在美国旧金山奔走一天,只为买到一套正版“咸碟 ”。2004年,香港女导演黄真真为拍摄纪录片《男人这东西》专访倪震,他说出了很多自己的真心话,譬如“性对男人很重要。因为我们始终都有种原始的欲望在驱使我们”“女人呢,就真的各有各美态的。钞票每张都是一样的,但女人却个个不同。而每段关系也都有它浪漫美丽之处”。他曾跟1988年港姐冠军李嘉欣和1989年港姐冠军陈法蓉拍拖,但只有“第一代玉女派掌门人”周慧敏守他守到了最后。

  ·暗藏深处的自卑

  1991 年,周慧敏在拍《乌金血剑》的时候与男主角刘锡明传出绯闻,其间刘锡明在某电台节目中透露自己对周慧敏的欣赏和好感,因此惹来倪震的不满。其后,倪震便开始在每期的《Yes!》杂志内,以“毒瘤明”称呼刘锡明,并不断给刘锡明捏造莫须有的罪状,诬蔑他长达三年之久,直到1994年刘锡明离开香港,此事才告平息。当时整个香港都知道刘锡明叫“毒瘤明”,而造成这一后果的倪震当时已是一个27岁的成年人。《Yes!》的另一位主编邵国华也承认:“‘毒瘤明’事件明明是私人恩怨。”其实,在刘锡明之前,周慧敏另一位绯闻男友黄凯芹也被倪震中伤过,还好影响不大。

  倪震长期拒绝反省他对刘锡明造成的伤害,2003年他在吴君如节目中仍为自己辩解:“我不认同别人说刘生的前途断送在《Yes!》和我的手上,他之后在台湾的发展也算不错。你问我后不后悔这样做,我会说不后悔。回头看,这件事情其实不过是件小事。”直到“湿吻门事件”发生而刘锡明以德报怨之后,他才终于道歉,并承认当年做错事是因为他内心“自卑”。

  【好友贺喜】

  古巨基:

  “亲耳听到慧敏亲口证实时我很激动,电话里面听到他们两个(倪震与周慧敏)说话,他们都很激动,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反正很多很多的开心吧!此前我很担心他们,两个都是我好朋友,最开心的是他们经历了这么多,终于有一个大团圆结局。”

  刘锡明:

  “我觉得很正常,我有一些朋友,情况和周慧敏很像,他们也在一起很久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后来分手了,但人是很怪的,分手后,不到一个星期,可能就结婚了。拥有一段感情不容易,要遇到很多外来的冲击,走到最后,双方都要珍惜。我相信他们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他们结婚之前都是小孩,现在经历了婚姻,就会成长,我相信他们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一定会长大。” 

  【人情冷暖】

  梁汉文婚礼被“涮”

  昨晚,梁汉文举行大婚。昨天中午,大批记者在酒店采访新郎官梁汉文,但倪震周慧敏宣布结婚的消息一出,原被邀请参加婚礼的记者们纷纷调转车头,奔向周慧敏家。有网友甚至惊呼“倪震跟梁汉文有仇啊,把记者全拉走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