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离奇身亡续:凶手经鉴定证实没精神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超模离奇身亡续:凶手经鉴定证实没精神病
2008年12月31日 17:1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这起影响恶劣的“涉性凶杀案”发生后,凶手的父母曾欲以“精神有问题”为由,替儿子开脱罪责。 但现在,由于积极支付经济赔偿,他们已经获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而对于本案性质是“相约自杀”,还是“强奸杀人”,被害人家属的律师言辞谨慎,称“不能肯定”。

  被告家人编织疑云

  鉴定报告否定精神病

  为了帮儿子开脱,凶手魏磊的父亲魏明刚提出,儿子患有精神病。为查实这个问题,办案机关委托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对魏磊进行司法病学鉴定。该鉴定的结论为:魏磊无精神病,对其作案行为具有责任能力。

  筹款为儿子赎罪

  第一笔赔偿已付到法院

  根据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2月3日作出的《刑事附带民事调解书》,被告魏磊的父母承诺,将总共支付徐倩的各项赔偿40万元人民币。其中,12月25日、26日各付10万,另外一半在2009年5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

  对于被告人魏磊真实的作案动机和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流言和猜测,徐倩父母的委托代理人赵月霄律师谨慎地表示:是否属于“强奸杀人”,他不能肯定,因为确实没有相关的证据支持。“但我敢说他绝对是见色起义,凶相毕露。判决书中的‘法院查明’部分,确实写进了魏磊所供述的‘相约自杀’的说法,但是,这一条并没有成为魏磊被判处死缓的条件。一开始,徐倩的父母也是要求对凶手处以极刑,但他们也非常善良,后来没有再继续坚持这点。对于一审的判决,他们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魏磊家正在积极筹款,目前,第一笔钱已经付到了法院。”代理人赵月霄律师说。据生活新报

  “超模离奇身亡”引起了网友的质疑。

  ID名为“看热闹看门道”的网友说:根据魏磊供述,案发当晚,他和名模徐倩曾两次发生过性关系。之后,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聊天后,突然感到“生活没有意义”,并“相约自杀”。按常义上的理解,“激情情况”所指的应该就是发生性关系,而按照魏磊的说法,他下手杀徐倩时,彼此应该冷静下来了,当时的心情应该非常沮丧,早就“激情”不在。由此,可以得出的唯一结论就是:魏磊在说谎。

  被害人徐倩的《尸体检验报告》显示,尸体表面存在着多处伤痕,如:面部、口唇周围、双眼结膜、颈部皮肤等体表部位。而心外膜、双侧胸腔肝、肾等身体内部部位,均有明显的出血或淤血。同时,子宫壁充血,处女膜陈旧性破裂,阴道内有大量白色分泌物。

  综合分析,死因系机械性窒息死亡。这个结论,与魏磊供述曾用一个枕头捂住徐倩的说法比较吻合。但却与他所称的下手行凶时徐倩“没有反抗,也没有叫”矛盾。 生活新报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