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联排周杰伦仍未现身 与宋祖英今晚试合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联排周杰伦仍未现身 与宋祖英今晚试合唱?
2009年01月22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主持人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左起),在开场歌舞中集体亮相。
陈国坤的《功夫世家》很受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五次彩排,总导演郎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宋祖英和周杰伦在晚上将进行“和乐”练习,如果效果好,“英伦”组合将正式亮相春晚。而爱尔兰的踢踏舞《大河之舞》昨日也第一次出现在春晚彩排的现场。

  “英伦”和乐要练习

  在昨天彩排前,总导演郎昆参加了春晚的新闻通气会,就大家一直关心的“英伦组合”是否能够成型,郎昆导演给与了相当乐观的回答,“大家都一直期盼着‘英伦’组合能完成,在奥运闭幕式,‘英戈组合’(宋祖英和多明戈)给大家的印象就很深,今天晚上他俩将进行和乐练习,如果和乐成功,到年三十大家就能够看到‘英伦’组合了。”在昨天的彩排中,周杰伦并没有出现在现场,但是主持人报幕时,说“下面的节目有请宋祖英和周杰伦”,宋祖英演唱了独唱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花》。

  “真唱”不行就淘汰

  由于今年春晚完全实行“真唱”,因此歌手演唱实力也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之前黄晓明、陈好等歌手已经相继退出了春晚彩排。对于歌手的“真唱”水平,导演郎昆表示,剧组也在一轮轮地进行筛选,不行的歌手会被淘汰,“春晚这几年一直在追求真实的演唱,有时候一些演员表现的好些,一些演员要差一些,今年确实全部真唱,为此我们的现场用了5.1环绕立体声的制作。”

  《大河之舞》首参加

  在昨天下午的彩排中,赵本山由于身体原因,并没有参加,而爱尔兰的踢踏舞《大河之舞》也第一次出现在春晚彩排的现场。从现场反映看,观众对于《大河之舞》的认可度非常高。

  - 人气节目

  黑马 杂技和魔术

  由于本山大叔昨天没有亮相,语言类节目的风光被两个“小节目”抢去,分别是杂技和台湾魔术。

  在杂记表演中,演员在一个类似平衡木宽窄的弹性“长扁担”上表演着各种空翻高难动作,“平衡木+蹦床”的杂记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此外,由台湾魔术师表演的魔术也让不少观众叫绝,魔术师现场将主持人董卿的钻戒从手中“空移”到一个密闭玻璃杯的完整鸡蛋中,当董卿打破鸡蛋,从蛋黄中取出钻戒时,也不禁十分惊讶。

  搞笑 功夫世家

  一部《李小龙传奇》让陈国坤成为2008年人气最旺的演员之一,由他参演的滑稽舞蹈《功夫世家》也是昨天彩排中人气最高的节目,虽然以李小龙装扮出现的陈国坤表演“双截棍”的时候,观众席上前排一位一直在玩游戏机的小男孩也看得拍起手来。《功夫世家》的风格相当搞笑,演员们有的穿着睡衣,拿着饭锅、菜板等道具,在一起“比武”。节目里面的人物很多“借鉴”自周星驰的电影作品,造型怪异,但却个个功夫高强,甚至《功夫》里的戴着“烫发卷”的“包租婆”也出场“搞笑”了。陈国坤在《功夫世家》中最后亮相,他除了表演双截棍外,还要用拳和腿分别击开两块木板。虽然是以舞蹈节目的形式出现,《功夫世家》在现场赢得的笑声并不比演员类节目少。

  山寨 团团圆圆

  《团团圆圆》由内地相声演员李伟健、武宾和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樊光耀一起表演,董卿则在节目中客串演出。节目中出现了不少往届春晚的“经典”台词,比如,“朋友们,想死我了!”“公鸡中的战斗鸡”“为什么呢”等等,让观众发出会心的笑声。在节目最后,相声演员还用四川话演绎了周杰伦的《双截棍》。

  惊艳 城市变奏曲

  作为第一个隆重出场的大型舞蹈,《城市变奏曲》绝对称得上是令人惊艳的。演出以一个白衣舞者开场,整个舞蹈编排像一场“故事”一样跌宕起伏,单个舞者及群舞不断变幻的“变脸”、芭蕾、探戈等,带观众从古代跨越至现代,从传统飞跃到超现实,着实令人炫目。巨大的LED屏幕不停地依据舞蹈的“语言”不同,而分别显现着高楼、雕塑、抽象图案等画面,将节目带至华美的极点。

  - 现场花絮

  读词机:在观众席上回头看二楼,能看到左右两侧分别挂着小条幅般的读词机,歌唱类演员在忘词时能很快获得提示,而且因为视线挑高了看,会显得十分自然,不会穿帮。在昨天下午的现场中,尽管主持人激情预告“英伦组合”即将上场,亮相的却只有宋祖英一个人,并且与伴舞团队独唱完了另外一首歌,读词机上很长时间里一直停着一句“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但传说中的《本草纲目》并未出现。

  领掌机:尽管场内分布着若干“领掌员”、“领(喝)彩员”,但现场掌声反映并不太热烈。在场观众纷纷注意到,剧组在每个节目里都播放了大量提前做好的领掌声,类似情景喜剧里的“领笑”声,并且因为掌声动态效果做得相当逼真。记者 刘玮 郑潇潇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