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称不排斥姐弟恋 遭粉丝现场逼问有无男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梁咏琪称不排斥姐弟恋 遭粉丝现场逼问有无男友
2009年02月09日 15: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咏琪为自己送了一份最好的礼物。记者 张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2006年底梁咏琪唱着《原来爱情那么伤》,坦率面对曾经的伤痛。2008年12月24日圣诞节,一首温暖的新歌《礼物》诞生,词曲皆出自梁咏琪手笔:“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就是为另外一个人付出”,一字一句唱出自己的心声。近日,梁咏琪做客京华茶馆,与歌迷们畅谈新歌《礼物》。梁咏琪透露,她首次担任音乐总监的最新国语专辑《礼物》将于本月正式推出。在聊天过程中,梁咏琪说自己在生活中并不排斥姐弟恋,只要两个人相爱,就没有问题。’

  -现场

  “乌漆麻黑”遭到歌迷表扬

  梁咏琪做客京华茶馆当天,正好赶上北京大风降温。GiGi穿着白色无袖毛衣、黑色紧身裤走进茶馆,现场的歌迷立刻嘘寒问暖:“冷不冷啊?”梁咏琪听到歌迷的担心,微笑着回答:“还好,这里不冷。”一提到冷,梁咏琪打开了话匣子,“不过北京确实很冷,我来的那天正好是冬至,最冷到零下十几度。我下飞机之后,坐进车里,感觉车里没有暖气。问了司机之后,才知道其实开了,但是太冷感觉不到暖和。到了摄影棚,因为太冷,工作人员把所有的暖气都开了,结果因为电压负荷太重,跳闸了,整个摄影棚乌漆麻黑的。”歌迷没想到梁咏琪的普通话进步这么快,连北京老话儿“乌漆麻黑”都会说,连连夸奖梁咏琪国语现在很棒啊。听到歌迷的夸奖,梁咏琪好像不太相信地眨了眨其标志性大眼睛说:“有吗?我觉得几天没讲,都有点生疏了呢。”

  粉丝现场提问有无男友

  漂亮的女生往往给人冷漠的感觉,梁咏琪也不例外。没想到私底下聊起天来,她是一个很幽默的人。面对歌迷的问题,往往甩个小包袱让现场笑声此起彼伏。有歌迷问发国语专辑、亮相200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不是预示着今年要大力开拓内地市场。梁咏琪一脸懵懂地反问到:“我应该已经开拓了吧?”一句话引来歌迷会心一笑。

  现场有歌迷说,自己听梁咏琪的歌已经20年了。梁咏琪一脸吃惊地瞪大眼睛说:“20年,不会吧?我出道有那么久吗?就算是从《胆小鬼》开始,也就12年吧。”现场的歌迷笑声一片。

  有名胆子大的歌迷问“你现在有男友吗?”该问题一出,现场出现几秒钟的安静。梁咏琪微笑地看着现场的歌迷,好像感觉歌迷担心这个问题,她会不高兴,于是欸了两声后,爽快地说:“当然现在没有啊。”

  -专访

  >>谈新专辑

  为发音请北京姑娘配唱

  据梁咏琪介绍,最新国语专辑《礼物》从去年6月份开始筹备,将于情人节期间推出,她首次参与专辑的制作环节,担任整张专辑的音乐总监。包括专辑的选歌、封面设计、造型、美术指导等。这张专辑的设计由学习设计的GiGi自己把关。“以前一切到我手上都是做好的,好像得来很容易,原来中间的过程是那么复杂。这次觉得整个人都透支。”

  梁咏琪认为做专辑的意义在于专辑中的歌曲可以流行,歌迷喜欢。尽管目前唱片市场如此萧条,但是没有影响梁咏琪做专辑的动力。“不能说没有人买专辑你就不做了,这样就更加萧条。当然,做音乐也要与时俱进。”

  因为是国语专辑,梁咏琪非常注意普通话咬字。据她介绍,以往的国语专辑都是找香港和台湾的配唱,而这张国语专辑找了一位北京女孩为她配唱,希望新专辑在国语发音上能够更加纯正。

  梁咏琪坦言自己不是一名全职的创作人。她说:“我主要是以感情先走,为自己找到情感抒发的渠道,让整个专辑更加有温度。”

  《礼物》得到认可流下眼泪

  谈到新专辑的主打歌《礼物》,梁咏琪说这首歌曲中感恩的东西多一些。“这首歌曲很温暖,它还有另外一个意思,我努力工作,付出了很多,上天会给我什么。我会得到财运、爱情运,其实最大的礼物是今天。未来是好还是不好,要看你今天的造化。你今天如何用乐观的心情面对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你今天种什么花,未来会得什么果。所以我们对未来不要太恐惧,也不要想太远想太多,也不要太多压力,好好做好今天就是了。”梁咏琪希望这首歌曲能带给歌迷启发。

  梁咏琪透露,《礼物》这首歌是先写的歌词,然后谱的曲。去年10月初录制完成后,梁咏琪拿给朋友们听,希望得到朋友们的意见。收到朋友们的意见后,梁咏琪决定重新录制,把原本的《礼物》进行了大改。今天歌迷们听到的《礼物》是大改之后的成品。新专辑选歌的时候,北京的同事打电话给梁咏琪,告诉她最后决定将专辑的主打歌定为《礼物》。当时GiGi正在家里听《礼物》忍不住哭了,这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谈新电影

  现实生活中不排斥姐弟恋

  除了新专辑外,由梁咏琪最新主演的电影《爱得起》也将在情人节档期上演,电影同名主题曲《爱得起》由梁咏琪演唱。《爱得起》讲的是姐弟恋,梁咏琪饰演的女主角被男主角的哥哥背叛了,后来,女主角与男主角相爱,但因为是姐弟恋,背负了很大压力。关于电影的结局,梁咏琪现场卖关子:“我忘记了。”她说,电影想要说的是当你面对感情的时候,一定要爱得起。

  梁咏琪坦言,她对姐弟恋的看法是并不排斥,她认为只要两个人真正相爱,就不需要太在意在背景、地位、年龄上的差异。

  >>谈工作

  下半年将尝试做MV导演

  梁咏琪透露,今年上半年忙完新专辑和电影的工作后,将拍摄一部带有一定悬疑色彩的电影。

  下半年另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将担任MV导演。她将从帮朋友拍摄MV开始,尝试当一名MV导演。她说,也许是马上要当导演了,现在走在大街上,喜欢看来看去:这个街景不错,那条马路很美。梁咏琪觉得北京冬天的街景很有诗情画意,特别是马路两侧光秃秃的树,如果雪落在树上就更加浪漫了。记者: 侯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