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坛又出质疑声音 黄晓明歌曲位居"榜首"惹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歌坛又出质疑声音 黄晓明歌曲位居"榜首"惹热议
2009年02月12日 09:5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建国60周年五部重点影片之一《风声》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携公司四大巨星: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亮相。黄晓明因参加央视春晚彩排,见面会中途才直到现场。该片以谍战为题材,为了保持影片的神秘状态,演员至今也没拿到全部的剧本,全部随机而动,拍摄成本也将不设上限。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台湾的“买榜”事件还未落下帷幕,内地又有榜单出现令人质疑的现象。据了解,第16届东方风云榜金曲投票于本月5日在新浪音乐频道正式启动,但次日演员黄晓明的歌曲《好人卡》就获得超过20万票位列榜首。目前在榜单上,黄晓明仍超过第二名陈楚生的歌曲《一个人的冬天》19万票。对此,主办方表示网络投票只占最终结果的30%,这首歌能否入选最终的十大金曲,还要参考其他综合因素。

  记者在东方风云榜网络投票页面上发现,今年的十大金曲候选歌曲只有66首,相比往年的88首,减少近四分之一。东方风云榜方面有关负责人解释道,连续多年来国内唱片公司都在“减产”,前几年由于选秀活动火爆,因此歌坛一度出现了短暂的“泡沫繁荣”。据悉,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以往整张专辑前来打榜的情况也发生改变,由于唱片业不景气,制作单曲碟以及希望通过一两首歌能一炮而红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尽管唱片业是每年都在“叫”不景气,但此次黄晓明在排行榜上的“异军突起”却是历届所罕见的。截至记者发稿时,其所得票数为204879票,占总投票数的88.3%。不过对于“刷票”一说,新浪网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为了避免出现刷票现象,特意采取了验证码和IP限制等多种方式,故不太可能出现机器投票的现象。而东方风云榜主办方则表示目前的这个结果并不代表这首歌铁定能入选十大金曲,按照评选规则,网络投票只占30%,电台播放率、短信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占70%。第一轮评选将在2月16日评出48首金曲,之后选票清零进入新一轮投票。记者 李懿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