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编剧回应魏明伦李银河炮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不差钱》编剧回应魏明伦李银河炮轰(图)
2009年02月13日 08:3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品《不差钱》自春晚亮相以来,就在观众中赢得了极高的关注度,然而,对之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先有著名剧作家魏明伦认为小品充满了假话、套话,讽刺其“‘不差钱’,但差道德”,后有著名学者李银河炮轰其台词侮辱同性恋。对此,《不差钱》编剧徐正超11日在个人博客上以学生自称,分别向魏明伦和李银河“讨教”,言辞不无嘲讽。

  对于同行魏明伦,徐正超先是翻起了旧账,“您号称‘鬼才’,之前也靠文化起家,甚至还弄过‘潘金莲’这样的探索戏剧”。“想您更知道什么是批判现实主义,也知道批判的几种方法,而此刻却佯作不理解,以‘道德’的名义来批判《不差钱》这样一个批判现实主义题材的小品,真是让学生糊涂了”。

  徐正超认为对方是在自我炒作:“有人告诉学生,您过去也是被春晚剧组当高参给请过的人,如今人不爱理您了,您自己在家难受,发两声牢骚。”之后,他不无刻薄地说:“您这几天是不是终于又让媒体盯上了,我可得说他们,要给学者安静的空间,魏老师可是甘于寂寞的、做大学问的人。可是,如果他们说是您先挑起刺儿来的,我得怎么回答啊?您能再教教学生吗?学生浅薄,等您赐教了。”

  在给李银河的回应中,徐正超“讨教”道:“如果您不介绍,可能有更广泛的人群和学生一样不知道那个词是这个意思。我想,也不会有人因为不懂这句你所说的粗口,而被认为无知”。继而,他指责李银河是“知法犯法”:“如果您说本山先生说了这个词,是犯了政治错误,那学生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您,那完全可以归纳于不知者不怪。而如您这样很明白的,如此公开地站出来宣讲,却实在是知法犯法了”。并不无揶揄地说:“您这个举动却是有荒诞喜剧特征的,很搞笑。”记者夏明勤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