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法庭证词曝光 反复强调个人隐私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冠希法庭证词曝光 反复强调个人隐私权(图)
2009年02月25日 10:5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二十三日开始在温哥华举行的“艳照门”案法庭取证工作于二十四日结束,陈冠希再次出庭,聆听法庭笔录,并在自己的口供上签字核实。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暂时没有回香港的打算,案件完结前没有考虑复出娱乐界,也没有考虑过在北美发展娱乐事业。 中新社发 小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因为不愿返回香港,陈冠希被香港法院转至加拿大法院召开闭门听证会。昨日,陈冠希首次以证人身份在温哥华出庭。根据供词,他认定照片是在电脑送修时被他人非法下载,自己的隐私权遭到了侵犯,并呼吁法院保护涉案女星的隐私。 徐佳

  80名警察维持治安

  当地时间上午10点正,陈冠希在律师的陪他下准时到达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庭,开庭时间是10点20分。法庭门口大约聚集了400名中外记者和粉丝。当陈冠希的座驾抵达之时,80名当地警察即刻在轿车四周围起了人墙,而陈冠希本人也雇用了数名彪形大汉保护。

  他身穿黑色西装,打黑色领带,褐色衬衫,一脸严肃,没有接受任何现场媒体采访。随后,记者们将采访对象转向了现场的一位温哥华男粉丝。这位余姓男子手持一幅陈冠希的巨型画像海报,声援偶像无论演戏或唱歌都有不俗的表演。至于不雅照事件,纯属私事,外人不应指责。

  苹果电脑成关键证物

  “我从没想过其他人会看到这些照片。有人侵犯了我的隐私,他们偷走了我的东西。”陈冠希在法庭上开门见山地陈述了自己的观点。为了指证“罪犯”,他向法官艾德尔复原了自己介入泄露事件的整个过程。

  2008年1月28日,陈冠希与阿娇的首张不雅照出现在各大网站中。第二天,就在网友对照片的真实性争论不休时,张柏芝的照片也被传上了网。当天,陈冠希的友人就告诉他,他与女星的床上不雅照已经在网络上曝光了。为了求证真假,怀有侥幸心理的他即刻上网浏览了这些照片。令陈冠希震惊的是,这些照片的文件名与自己电脑中的文件名相同。在法庭上,陈冠希认定:自己电脑中的照片绝对是被人偷盗的。

  陈冠希补充证明,自己曾将家中的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送给香港一家电脑行修理。他相信,偷盗电脑数据、侵犯他的隐私的人一定是电脑行的人。因为自己从未泄露个人密码。2006年夏天,电脑送修前,他也将电脑中的影像全部清除,只是不懂仅将文件删除进垃圾筒是不够的,有人还是有办法将文件还原。

  陈冠希送修的那台苹果手提电脑因此成为本案的重要证物。据法院方面透露,陈冠希已向主控官提交了这台电脑,以及所有从2001到2006年拍摄照片的复印件。

  “隐私”一词成焦点

  在下午辩方律师的提问中,陈冠希在法庭上首次确认了4位涉案女子的名字,分别为张柏芝、钟欣桐、陈文媛、颜颖思。“我没有强迫她们”,陈冠希坚持拍摄不雅照纯属自愿行为,并否认除了自己的电脑外,这些照片还被存到其他地方的说法。

  整个问询的过程,陈冠希不停重复“隐私”一词。除了坚持自己的隐私遭到了侵犯,是受害者之外,他还多次呼吁保护四位女明星的隐私。当加拿大法官艾德尔进一步询问女星的情况时,陈冠希坚持自己不会透露任何照片中女性个人的隐私资料。

  “她们饱受伤害。我相信,陈述与本案无相关的事实,都是不合时宜的。”随后询问:“我有这个权利吗?”艾德尔回答,证人必须回答任何与本案有关的所有问题。“如果我拒绝呢?”艾德尔避重就轻:“现在还没到时候谈这些。”

  据悉,本次取证预计为期3到5天,案中证物将以书面形式处理。今日,陈冠希还会再次出庭,核实及签署有关证词,作为4月6日香港审讯此案的证供。审讯中可能传唤“不雅照”事件中的女艺人。

  之前有消息称,加拿大审讯费昂贵,每天要花费5000至10000加元。不过,据辩方律师透露,由于加拿大与我国香港地区有打击犯罪司法合作的协议,此次法院并没有收取租金。

  “我是一个重隐私的人,我享受隐私,我需要隐私权。”

  “我从没想过其他人会看到这些照片。”

  “有人侵犯了我的隐私,他们偷走了我的东西。”

  “我没有强迫她们。”

  “她们饱受伤害,要我陈述与本案无关的情况,都是不合适的。”

  “我有这个权利吗?”

  “如果我拒绝呢?”

  “那时,我不懂数据加密,或者类似回收站加密的东西。我以为,把文件删除到回收站,就意味文件已被删除了。”“我怎么可能把这些照片放入移动设备中。”“这不仅仅是攻击——而是一次有预谋的攻击。这些照片被分批发放,今天20张,明天可能是80张,后天就变成了100张。” (陈冠希法庭证词)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