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都是男扮女装 我和小沈阳不一样(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玉刚:都是男扮女装 我和小沈阳不一样(组图)
2009年03月02日 09: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玉刚贵妃造型
小沈阳女装扮相
生活中的李玉刚是纯爷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男扮女装漂泊走场到登上央视《星光大道》并成为季军,李玉刚用了10年;从星光大道成为明星到今年2月成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一名正式演员,李玉刚又用了3年。今年2月23日这位“最美男旦”加盟中国歌剧舞剧院,成为众多选秀明星中转成“正规军”的为数不多的演员之一。李玉刚说这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两段经历,以后他可以摆脱白眼、困扰、漂泊,成为有单位的艺术家。记者昨日在北京电视台“百姓秀场”栏目独家采访了李玉刚。

  大哭一场 漂泊12年找到安全感

  昨晚6时,按照李玉刚经纪人王春风的安排,记者准时来到北京电视台“百姓秀场”录播现场,在一间化装室与李玉刚见了面。一年半前,李玉刚来四川崇州演出时,记者曾采访过李玉刚。再次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化装,戴头套,为录制节目作准备。

  寒暄之后,记者问起,“你从一个东北农村孩子,一跃成为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斯琴高娃、朱军、阎维文等明星都到场祝贺你,当时,你是什么心情?”李玉刚很激动地说:“我仿佛做梦一样。晚上回到家里,我蒙着被子大哭了一场。结束了12年的漂泊,我有了足够的安全感,院领导对我特别好,还给我配备专业的舞蹈老师指导我。”不久,他的户口也会以农转非的方式进京。

  特批入团 新戏将反串“四大美女”

  问及李玉刚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内情,他介绍,“前年和去年,我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演出了十多场,每场演出都很火爆。最后,院里决定破例引进了我。”据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著名编导吴庆东介绍说,李玉刚这次进中歌,是院长专门打报告到文化部,以特殊人才标准特招入团的。从《星光大道》脱颖而出的李玉刚,以出众的扮相、甜美的音色成为“草根”男旦第一人。此后,大红大紫的他却受到梨园界的非议。加上曝光率的减少,李玉刚的名字从此淡出娱乐圈。2月23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破格吸纳李玉刚出任独唱演员,解决户口、住房问题。那一天,李玉刚又“活”了。

  “今后还演商演吗?”李玉刚笑道:“剧院对我很好,几乎没有太限制我。但我个人认为,规格不高的晚会,我是不会去的。不是自己清高,我是觉得,应该尊重、对得起现在的这个正规军身份。”

  据吴庆东介绍说,剧院今年为李玉刚安排了澳大利亚、美国等地45场演出,剧院的大戏像《孔子》、《四美图》等,李玉刚都会出演,在《四美图》中将一人反串中国著名的“四大美女”。

  男扮女装 3月和小沈阳同台竞艺

  李玉刚和小沈阳是很早以前就认识的好朋友,说起自己的好哥们,李玉刚来了劲,“从星光大道获奖后,那一阵我挺红,小沈阳也挺红,只不过还没上春晚。当时我们一起吃饭喝酒,小沈阳说我是“人气王”,我说他以后肯定会大红大紫。果然,上了春晚,他一下子火了。”

  提到两人都是以男扮女装出名,李玉刚有些无奈:“现在有不少演出会找我们俩同台,我心里挺回避的,感觉大家有猎奇心理,就是制造噱头,想看两个大男人扮女装什么样,我觉得对我们有一丝的不尊重。而且,我的表演和小沈阳的,是两回事。但是有些演出真是推不掉,躲不过去,3月会有演出,和小沈阳同台。”其实,李玉刚真正希望能和小沈阳在影视剧里合作。

  在昨晚的“百姓秀场”,李玉刚透露,女友范晓宁是一位萨克斯手,非常支持他的事业,在一起已经4年了。

  记者 杜恩湖 北京报道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