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批评现行电影分账不合理 期待多建银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批评现行电影分账不合理 期待多建银幕
2009年03月05日 08: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宋健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冯小刚委员在驻地参加小组讨论,讨论间隙,他接受本报专访。他表示希望国家能优惠票房税收,增加银幕数量,借以扶持电影产业。他还说,中国内地电影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现行的分账制度很不合理。

  冯小刚说,中国内地电影要有大发展必须提供足够的银幕数量,现在的银幕数量不足。他说现在国内4000块银幕就能收入5000万美元票房,银幕数量翻倍就是1亿元,最终银幕发展到三四万块才合理。“各地要学习北京,建一块银幕政府贴补50万元,这样银幕数量上来了,票价也可以降低,老百姓不买盗版光碟全都走进电影院看正版多好,这才是良性循环。”

  冯小刚还指出,中国内地的影片分账制度存在不合理,“投资人风险最大,却拿小头儿,1亿票房院线就吞了6000万元,这太可怕了”。冯小刚说,目前票房分账制度的分配比例为,院线占6成,投资方占4成。

  冯小刚还说,从影片票房中抽出5%作为电影基金,让电影人的负担过于沉重,“等我们做成好莱坞那样才该抽成”。他还说,中国内地电影处于起步阶段,应该享受高新技术15%的税收,而非现在25%的企业所得税,“香港的娱乐税才1%,这样就不会有瞒报税收的现象了”。冯小刚还希望电影的分级制度早点实行,认为越拖沓越不利于电影的发展。记者王铮

  -链接

  票房分账

  昨天,星美影院负责人袁鑫介绍,票房分账简单说就是制片方、发行方与院线、影院分票房收入。他介绍了国产片票房分账的情况:“片方和发行方拿国产片总票房的43%,院线和影院拿其余的57%,这个数据是最新的。原来很长一段时间,片方和发行方拿总票房的38%。”对于进口大片的分账情况,他表示,发行方和片方拿到的要比43%低一些。本报记者曾家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