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雷锋》开拍 余少群称接到此戏皆因"眼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雷锋》开拍 余少群称接到此戏皆因"眼神"
2009年03月06日 16: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辞世后拥有纪念馆、拥有恒久头像、生前就留有报告录音、身后拥有学习纪念日……这名集中了许多“中国唯一”的普通士兵,便是雷锋——一个人类美好情操的代名词。昨天正值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6周年,以雷锋22岁生命历程为主题的电视剧《雷锋》,在北京雷锋小学正式宣布开拍。“男一号”锁定电影《梅兰芳》中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他说,不论《梅兰芳》还是《雷锋》,接任何一部戏,主创都说是相中了他的眼神。

  昨天,重返小学校园的“80后演员”余少群说,小朋友帮忙系上的红领巾让他觉着分外亲切。“我红领巾已经不会系了,差点系成了领带。”小学年代的余少群,“对雷锋还是非常熟悉的”。“中队长带着小朋友周末帮人家扫地”的经历,至今还在他的脑海里。

  出演“一个时代的偶像”,余少群自言压力不小:“中国十几亿人,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一个雷锋。我已经预见了网友的批评。” 他心中的雷锋,是“阳光的、多才多艺的、纯净的”。他当下还不敢对着媒体镜头给观众敬一个军礼,“等以后吧。我马上要下部队学习了。通过‘雷锋班’老战友做一些深入了解”。余少群说,自己现在正看《雷锋日记》。“主创找到我的时候,说演雷锋会是一件吃苦的事情,我说吃苦无所谓。”

  陈凯歌邀他演少年梅兰芳,说“眼神很像”;《雷锋》剧组邀他演青年雷锋,也是说“眼神很像”。言及此,余少群自己都显出一丝不解。“可能他们对事业的热情、对观众或群众的责任是相同的吧。”《雷锋》总制片程力栋告诉记者:“他眼神很干净。现在干净的眼神很少了,很多人眼里都是欲望。”最初制片方还曾担心余少群会不会有脂粉气,后来才知道他学的是武生,而“少年梅兰芳并非他的本色演出”。

  程力栋告诉记者,《雷锋》会是一部怀旧色彩的电视剧,剧里会用到许多打上了时代烙印的老歌;该剧“不刻意添加商业元素”,“没有感情戏”;“童年时代,会是剧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据介绍,《雷锋》剧本使用了大量“一手资料”。“光创作剧本就耗时三年,数易其稿。”该剧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万伯翰担任总监制,黄亚洲编剧,赵丹之子赵劲执导。朱玲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