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签约华谊原是骗局 假新闻稿被指疑点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楚生签约华谊原是骗局 假新闻稿被指疑点重重
2009年03月18日 14:33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楚生正式签约华谊音乐,下周举行发布会。”当记者在工作邮箱中看到这样一则新闻稿时相当震撼。因为陈楚生解约的仲裁刚经过第一次开庭,还没有结果,华谊选在这个时间宣布签约陈楚生令人不解。当记者向华谊音乐求证此事时,对方的回答更令人震撼:“我们没有发布这条消息,是有人盗用了我们工作人员的电子名片。”

  新闻稿煞有其事

  记者收到的新闻稿描述得煞有其事,不仅有签约的时间、地点,还有活动的具体安排,甚至有陈楚生对一些事情的回应。

  文章称,陈楚生的签约时间被定在了3月28日于长城饭店举行,届时华谊音乐的老总袁涛将偕同所有艺人一起迎接这位新人“一哥”到来,并送上大礼。

  文章还以陈楚生的口气对帮助他处理解约官司的律师周俊武表示了感谢,透露如果面临违约金的问题,华谊不会袖手旁观。最后,文章更是爆料,陈楚生签约华谊之后的第一首单曲已经开始制作,制作人是华谊的当家组合羽·泉。

  签约事件原是骗局

  出于职业习惯,记者看到这则消息之后马上向华谊音乐求证此事。华谊音乐的宣传总监翟小姐告诉记者,这则消息根本不是他们发布的,也不知道是谁发布的。虽然这篇文章后的署名是记者很熟悉的华谊音乐宣传人员的名字和电话,但是经证实是有人盗用了该名工作人员的电子名片。

  翟小姐表示:“大家可以在那个时间到那个地点去看看,看看是不是会有这个发布会。”

  假新闻疑点重重

  事实上,这篇“李鬼”新闻的确疑点重重。陈楚生的解约纠纷虽然还没有最终结果,但是按照现在的进度看,5月之前应该能有一个说法。华谊应该不会这么没有耐性,急于将这件事曝光,更不会公开表示会为陈楚生支付违约金。同时,按照行业习惯,3月28日举办的发布会不会提前到昨日就公告,一般是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

  此外,邮件本身在细节上也有一些漏洞。虽然发件者使用的邮箱将邮箱名称设定成了华谊宣传人员的中文名字,但是邮箱并不相同,而且华谊那位宣传人员使用的签名是繁体,发件者却是使用简体。华谊的新闻稿会使用附件发送,这封邮件却是直接粘贴。

  谁导演了这场闹剧

  那么,这样一出闹剧究竟是谁导演的呢?目前,这个答案还不得而知。按照常理分析,最有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当然,只是可能:

  陈楚生歌迷的恶作剧,或者说是一种期盼;华谊音乐自己导演的一场闹剧,不过,华谊似乎没有必要如此;陈楚生老东家或者某些旧同伴的泄愤之举,虽然这种举动有点幼稚。

  陈楚生歌迷的恶作剧,或者说是一种期盼;华谊音乐自己导演的一场闹剧,不过,华谊似乎没有必要如此;陈楚生老东家或者某些旧同伴的泄愤之举,虽然这种举动有点幼稚。

  不管最终的答案怎样,冒用他人名义发布信息,并且擅自公布他人的个人隐私资料已经触犯了法律。华谊方面表示,目前对此事虽然不会给予回应,但是要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同时,被盗用资料的工作人员也会保留追究的权利。

  ◎假新闻稿原文

  陈楚生正式签约华谊音乐 下周举行签约仪式

  3月28日,华语乐坛将发生一件掀起波澜的大事。华谊音乐将正式签约乐坛实力唱将陈楚生,为了迎接新任“一哥”的到来,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和华谊音乐所有艺人将送上一份大礼,这也是继张靓颖、尚雯婕之后华谊音乐签约的第三位选秀艺人。

  随着陈楚生的解约风波渐渐明朗化,实力新人陈楚生也即将迎来新的挑战。本月28日陈楚生全新出击,签约新东家华谊音乐。对于最近官司缠身的陈楚生表示:“虽然最近主要的精力放在官司上,但我对于音乐还是有很大的热情,我希望能够换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做出更好的音乐给喜欢我的人。而我也要特别感谢华谊音乐和我的代理律师周俊武大哥,他们帮助我很多,让我走出困境。如果面临违约金的问题,我想华谊音乐不会袖手旁观的。”看起来陈楚生对于新东家信心十足。

  而对于网络上很多网友和比赛时好友的指责,陈楚生不以为然。陈楚生坦言,每个人都要适合自己的道路,我没有必要为别人活着,我看到网上有一些对我蓄意指责的人,我感觉他们很没有素质。难道我自己没有权利选择我的人生吗?3月28日,华谊音乐和陈楚生将在长城饭店举行隆重的签约发布会,而陈楚生的第一首单曲也将进入制作期,制作人是华谊音乐当家组合羽泉。对于陈楚生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记者丁博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