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巩俐换了国籍仍然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巩俐换了国籍仍然上榜
2009年03月19日 09:1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晚再度登场,章子怡凭借7800万元的年收入和超高的曝光率,成为排名最高的娱乐明星(总排名第二)。巩俐虽然去年入籍新加坡,并被免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但在这份榜单上依然高居第12位,榜单制作者杨琳然昨天回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依据的是出生在内地。已经连续制榜六年的“中国名人榜”日渐式微,榜单揭晓后并未掀起太多波澜。

  巩俐换籍不受影响

  除了章子怡位列第二外,以姚明为代表的体育明星占据了今年名人榜前五中的其余四个位置,李连杰因为收入比去年大幅减少而位列第六,是排名最高的娱乐男星。和去年相比,福布斯前10位的娱乐明星中,除章子怡、李连杰外,赵薇、范冰冰、周迅和李冰冰均入榜。张艺谋排名第18,是排位最高的导演。

  去年因为入籍新加坡而闹得沸沸扬扬的巩俐,此次继续榜上有名,榜单上位居第12。制榜人杨琳然昨天解释:“我们选择评价的明星以是否在内地出生为标准,这也是沿用国外《福布斯》名人榜的方法。”她表示,是否在内地发展是考量的重要标准,巩俐去年在内地有大量商业活动。

  明星态度越来越冷

  据介绍,福布斯名人榜明星的综合排名是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的,收入按照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或体育等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核算,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收入不计,其中包括片酬、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总和所得。往年榜单出来还屡有质疑之声,今年则反响平淡,连网友议论的热情也大幅下降。

  同样,上榜的明星对榜单也意兴阑珊。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听说范小姐以2680万元的收入和极高的曝光位列第八时,表示她的收入根本没有那么多;赵薇和周迅身边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交任何资料给福布斯;李冰冰的执行经纪人纪先生则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对于榜单,他建议大家只要看个热闹。记者 阎云飞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