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刘诗昆与妻子现身法庭办离婚(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钢琴大师刘诗昆与妻子现身法庭办离婚(组图)
2009年03月26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诗昆
盖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钢琴大师刘诗昆与第二任妻子盖燕昨日首次现身香港家事法庭,女方暗认夫妇正办离婚。

  二人拒谈聆讯内容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刘诗昆及盖燕昨现身家事法庭,当记者以普通话问刘诗昆是否因早前的袭妻案办离婚,他只点头数下,始终没有开腔正面响应,也不肯披露法官有何命令。

  盖燕起初似欲回避记者,及后主动表示:“现在进入法律程序,待案件完结以后,我会向关心我的人交代整件事。”然后乘坐奔驰房车离去。

  据审讯案件资料,这宗婚姻诉讼是第三次提讯,今次为与讼双方作首次约见,聆讯以内庭形式进行,外人不得随便入内听审。司法机构网页数据显示,案件将于下月2日再讯。

  刘曾被控袭击盖燕 后证据不足撤销控罪

  刘早前原被控于今年1月8日,在北角英皇道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内袭击盖燕,刘否认控罪,至本月5日案件第三次提讯时,控方以证据不足为由撤销控罪。

  现年69岁的刘诗昆于今年1月8日被捕,警方其后落案告他一项袭击伤人罪。控罪指刘当天在北角刘诗昆艺术中心内袭击盖燕。刘其后于3月5日获撤控罪。

  他于被捕后曾向内地媒体承认,去年已向香港法院提出与盖燕离婚,但不欲提及离婚原因,只强调与第三者无关。

  原籍天津的刘诗昆4岁开始学钢琴,17岁时举办个人音乐会,曾获多个国际奖项,包括于58年在莫斯科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夺得第二名。他与盖燕育有一子,两人创办多间钢琴学校,遍布全国。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