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濮存昕画马送学生 鼓励同学们当千里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辅导员濮存昕画马送学生 鼓励同学们当千里马
2009年03月26日 08: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5日,著名演员濮存昕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安徽黟县屏山村,寻访我国杰出的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舒绣文故乡,着重体验徽州文化、感受画里乡村。 中新社发 方也广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别看濮存昕在舞台上激情四射,没想到做起辅导员也有模有样。昨日一大早,前来成都准备演出《哈姆雷特1990》的濮存昕忙里偷闲,一个人赶到德阳,看望德阳东汽中学的孩子们。作为“校外辅导员”,濮存昕不仅亲临正在修建的新东汽八一中学,而且还在东汽中学的板房学校,与孩子们亲密交流。聊到兴起,多才多艺的濮存昕还即兴为孩子们作画题字,现场氛围非常温暖。

  昨日一大早,衣着朴素的濮存昕便一个人来到德阳。在正在修建的东汽八一中学工地上,濮存昕认真聆听海军援建军官的介绍。“学校是去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8月1日可以竣工,9月同学们便能够在新学校上课,大概能够容纳3000人就学。”同时,濮存昕还表示新学期的第一天,他还要来。

  随后,濮存昕又来到东汽中学的板房学校,在周德祥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校区。在高二·一班,濮老师的到来让同学们很激动,濮存昕娓娓道来,他用自己的表演经历来鼓励大家,“一定要保持好状态,就像我们演戏,平时用了功,一到台上自然不怵。你们考试也一样,只要平时多用功,进考场就是小菜一碟。”在美术班,看着同学们正在认真画画,一时兴趣来了的濮存昕也坐下来,现场为同学作画。寥寥几笔,濮存昕便勾画出一匹奔跑的骏马。“人说先有伯乐再有千里马,咱先做千里马,管他伯乐在哪儿!”濮存昕还特意题字送给同学们。值得一提的是,不光自己是东汽中学的校外辅导员,濮存昕在美国的小侄女也要到东汽来支教。“虽然她是半个中国人,不过中文还不错。马上大学毕业,她也想到四川来锻炼一下,为同胞做点应有的贡献。”(记者 任宏伟 摄影 王勤)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