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美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再见了,美剧
2009年05月11日 11:20 来源:《小康》杂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国家出台一文件:“未取得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Youtube因为一些原因,被国家屏蔽,倒也说得过去。而且,没有Youtube,我们还有优酷,还有土豆,还有百度视频嘛。

  可是,随着此文件出台,无数人追着看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一夜之间在网上蒸发了;《非诚勿扰》虽说下档了,可也找不见了;《走西口》也没有了……

  国家出台新规定了,网站只好换了新玩法,以新浪为首的视频网站统统走起了草根路线。

  现在泡在网上的人80%是年轻人,为什么泡在网上?因为不爱看电视。电视能不停按快进么?电视能在弹出广告时就用鼠标迅速关掉么?电视能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么?很显然,不能。在网上,想看什么电视剧、电影,只要不是色情暴力就可以找到;不想看第几集第几分第几秒,快进一下就结了;想出门一趟回来接着看,好办,暂停不就得了。

  可是现在,网民们也只好换玩法了。身边不乏宅男宅女,他们都伤心地说,看不到日本最新的动漫了,只好去买盗版的电脑压缩碟了,5块钱一张也不贵。要回到盗版DVD时代……这,是进步,还是在倒退?

  国家广电局此举是打击违法视频网站,保护知识产权,这确实无可厚非,也有责任把好这道关。但不应该这样一刀切下去,把所有的无证影视剧都斩杀。这样,中国的影视迷要不回到盗版DVD时代,知识产权以另一种方式被侵害;要不被逼着到国外影视网站去享受免费影视资源带去人气。这样无疑会造成中国网民外流,阻碍中国互联网发展。

  但到时候,这些国外视频网站,会不会全部被广电局的一纸文件也统统变成“找不到服务器”?

  总之,再见了,电影、美剧、日本动画片、国产电视剧。★文/黄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