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禁哭令”的民间解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快女禁哭令”的民间解读
2009年05月11日 15: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广受争议的超女评选一样,广电总局今次关于湖南卫视快女评选的限制性文件,同样一头叫好一头叫孬,两股力量跟拔河似的,斗得不可开交。

  “凡有非议、争议、有绯闻、有负面评价、曾有犯罪记录的人不得担任主持人、嘉宾和评委”。这条新规可以理解为,像杨二车娜姆、包小柏们此番是上不了评委席了。有没有“劣迹”咱不知情,但他们肯定过不了“非议”和“争议”的杠杠。从这条标准中我们也看出,人不能有个性,特别是做评委的,最好穿西装扎领带,像长辈一样说些谆谆教诲的话。在此基础上,建议湖南卫视在老一辈艺术家中挖掘对象。实践证明,能套话连篇、让选手人人得到鼓励的评委,一定是远离非议和争议的评委。

  “主持人不得穿着奇装异服,不得梳怪异发型;不得喧宾夺主,喋喋不休,胡乱调侃。不得涉及主持人、嘉宾、选手的私生活内容”。也就是说,快女的主持人越简单越好,幕后的功课都可免了。这暗示我们,娱乐节目的主持人,才不是最要紧的,德行是关键;板着面孔说话最端庄。各地新闻联播主持人最符合端庄标准,包括央视在内,全中国一抓一大把。实践证明,能把电视机前的人最快弄起精神来的千里难寻,能把人最快弄睡着了的主持人比比皆是。湖南卫视这回倒也大可省心了。

  “不得采用手机、网络、电话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这条规定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既避免了弄虚作假,又符合当前经济形势。让观众少掏腰包甚至不掏腰包的娱乐方式,值得提倡。

  “抱头痛哭、泪流满面、粉丝团狂热、观众狂呼乱叫等不雅镜头一律不得播出”。第一次听说哭也属于不雅镜头。这一点央视没有带好头。各地电视台中欢呼雀跃的镜头也时常出现。只禁快女不禁别的,有双重标准之嫌。我看湖南卫视不要有委屈感。这快女评比,你要么办不成,要么就别有哭镜头、呼镜头。办与不办,总不会为了几滴眼泪给噎着吧?不就台后多备几把剪刀咔嚓几下子的工夫么。

  常言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电视媒体面对的是大众,没有紧箍咒不行。但上述规矩,我估计难倒湖南卫视的还数禁止流泪。不是难在剪刀功夫上,而是难在领会上级指示精神上。不恰当的评委、主持、评比方式能把观众给引导坏了,你就想不明白,这激动得哭几下、叫几下,不知道跟舆论引导有多大关系。

  话说回来,对我来说,超女也好,快女也罢,哭也好叫也罢,都不是我选择不看的理由。就像有人选择去看,是因为在他眼里,没有更好的选择。刘雪松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