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就让“聂卫平们”休息一会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论:就让“聂卫平们”休息一会吧
2009年05月25日 16:2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制作端午节特别节目,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组日前在浙江余姚河姆渡文化遗址举行了《中国节——端午》大型电视活动,邀请了聂卫平、于丹、方文山、纪连海、蔡澜等名人出席。然而让主办方尴尬的是,在节目录制现场,“棋圣”聂卫平竟大打瞌睡,数度在现场睡着了,“雷”得现场主持人朱军汗流满面。(5月23日《长沙晚报》)

  不顾观众感受大打瞌睡,数度在节目录制现场睡着。棋圣聂卫平的“演技”,确实没有他的棋下得漂亮。在录制节目现场睡觉,聂卫平的这种表现,无疑是对现场录制工作人员和观众的不尊重。而对于自己当时睡觉一事,聂卫平是这样解释的: “当天早上4点多就被叫起来了,从7点就开始录节目,一直录到下午,起码持续了七八个小时,比下一盘棋还累!”

  确实,一场节目录制了七八个小时,即使是年轻人,恐怕也吃不消,何况聂卫平那么大的岁数?而更关键的是,这几天聂卫平除了为央视录制节目,还出席了不少活动,加上还要回北京的聂卫平道场授课,应该说,聂卫平还是挺忙挺累的。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聂卫平虽然是“棋圣”,但他不是神仙,精力毕竟有限,困了,自然就会打盹、睡觉。而在极度困乏的情况下,才不管是什么场合呢。所以,我们也应该换位思考,聂大侠在录制节目的时候睡着了,是情有可原的。

  既然“聂卫平们”这么忙碌,那么,我们能否不打搅他们,给他们一些时间和空间,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呢?一些社会活动,能否不劳“聂卫平们”的大驾呢?笔者认为,正是我们的名人崇拜,才把我们的名人搞得挺累。如果我们不是“慕名而来”,不搞名人崇拜,还会发生聂卫平在录制现场睡觉这样尴尬的事情吗?作者:池墨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