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津城结束拍摄返北京 章子怡将上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津城结束拍摄返北京 章子怡将上场
2009年05月26日 14:11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新报记者独家探班《建国大业》天津片场。剧组在天津最后一天迎来了王学圻,他扮演的李宗仁在片中的戏份吃重,但王学圻却顺利完成,导演黄建新和他高兴地击掌庆祝。之后,狗不理的素馅儿包子成了他们的工作餐。

  老戏骨对阵非职业

  昨天上午,刚刚从上海赶到天津的王学圻直奔《建国大业》在河北区梁启超饮冰室搭建的片场,拍摄“李宗仁会见司徒雷登”一场戏,饮冰室内部的阁楼布置成司徒雷登的办公室。和导演黄建新做了简单的沟通后,王学圻和扮演司徒雷登的演员开始试拍。在监视器中,身着国民党军装的王学圻老成干练、威风凛凛,这场戏是李宗仁以私人身份要求获得杜鲁门政府的支持,却遭到了拒绝。王学圻表现得不卑不亢,将焦点转移到了扮演司徒雷登的非职业演员身上,导演黄建新告诉记者,这位扮演司徒雷登的演员本是在中国发展的美国商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加盟剧组,到目前为止的表演令人很满意。而在实力悬殊的对阵中,“司徒雷登”却显得有些紧张,有两次还说错了台词,稍加稳定之后,最后一条终于通过。黄建新导演高兴地告诉和王学圻拥抱一起的“司徒雷登”,“这是天津的记者,你们快拍一张合影,这样你就上报纸啦!”

  剧组迷上津味儿

  为何选择在天津拍摄《建国大业》?黄建新说:“该片到目前为止在北京、上海和南京拍摄过,在天津的戏份虽然少,但却很重要。天津意式风情区内的建筑保存得很完整,这些风格的建筑在北京是没有的,在天津拍摄的一切都和片中的美国大使馆有或多或少的关系。前两天拍完片子我也在周围转了转,这些建筑都非常有特色,甚至比上海的还要丰富、还要完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