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取证难度大 周杰被指钻空子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后驾驶取证难度大 周杰被指钻空子 (图)
2009年06月05日 10:44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都说周杰驾驶奔驰撞车当晚满身酒气,他却坚称自己滴酒未沾。关于周杰6月2日凌晨在北京驾驶无牌照奔驰商务车撞人一事,也许注定要成为“葫芦案”。据悉,周杰在接受初步调查后已经从警队离开。而记者咨询某林姓交警后得知,平时不乏接到一些像周杰这样报警后先“躲猫猫”的“酒后驾驶”人员,最终大多只能不了了之,“我们还是以酒精检测的结果为判断标准。”

  喝了还是没喝?

  无人愿意作证

  周杰是6月2日凌晨撞到出租车的,而在6月1日晚上,和他一起吃饭的是那英夫妇和杨坤。据悉,那英和老公于当晚19时左右开车到相约吃饭的地点,不一会儿杨坤、周杰也相继到来。那英夫妇、杨坤分别驾驶黑白路虎越野车,周杰驾驶的正是后来肇事的那辆黑色R300型奔驰车,三辆名车紧挨着停在一起,十分扎眼。

  不过,昨日北京同行前去当日周杰吃饭的饭店试图了解情况时,从保安到服务员个个训练有素缄口不言。而另一有望成为证人的在场者那英也只是透过姐姐那辛以“不知道”来回应。本报记者昨日拨通了杨坤经纪人徐小姐的电话,徐小姐透露,当晚杨坤确实和周杰一起吃饭,但杨坤在9点多的时候就先行离去了,“反正我们吃饭的时候,大家谁也没有喝酒,至于之后周杰有没有喝,我就不清楚了。”看来,所有在场的见证人都不愿意站出来“指证”周杰,而他本人也一口咬定没喝,到底有没有喝酒,看来注定要成为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喝了如何取证?

  警方表示难度大

  记者昨天拨打了周杰经纪人王剑歌的电话,对方接起电话后,一听完记者的提问,便忙不迭回答道:“对不起,我不清楚这件事情,我一点也不了解情况。”当记者追问事发后有没有和周杰联系过时,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经纪人逃避,在场者缄口,难道周杰醉酒驾驶与否成了无法调查取证的“葫芦案”了?

  本报记者就此咨询了上海某交警队的林警员,对方无奈表示,这确实比较难定案,“其实这类事情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之前也有一些驾驶员酒后驾驶导致撞车或撞人,但是在报警之后人便没了踪影,除非我们很快找到当事人,及时做酒精检测,不然的话,过了几个小时,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零,那我们也就拿他没办法,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林警员坦言,目前法律条例上还没能找到对这个情况的约束和处理,确实容易让一些人钻空子,“你说的这个周杰可能也属于这类情况吧。”林艳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