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病逝引大批观众怀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病逝引大批观众怀念
2009年06月0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清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图为两年前罗京播报《新闻联播》时的电视截图。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 (记者 应妮)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六月五日晨因病在北京去世,年仅四十八岁。

  据解放军三零七医院介绍,二00八年奥运之前罗京在央视体检中查出患淋巴癌,在八月三十一日最后一次主持《新闻联播》后进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进行治疗;今年二月转入三零七医院继续治疗,三月时经检查其癌细胞已得到抑制,但并发症十分严重,当时医生对罗京治疗情况十分乐观。但到六月一日,罗京病情突然恶化,四日知名专家都汇聚到三零七医院进行会诊,但罗京在六月五日七点零五分终因严重并发症引起心力衰竭,抢救无效去世。

  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同时该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五日中午在此间三零七医院接待了前来采访的媒体,正式向外发布罗京病逝的消息。罗京的大哥亦现身,悲痛之情溢于言表。因此郎永淳表示,希望媒体不要过多打扰罗京家人。

  同时,在三零七医院已经布置了灵堂,接受公众吊唁。

  罗京的同事水均益、张泉灵、赵普、刘芳菲等都表示了悲痛和哀悼之情;记者在网络留言中看到更多动情的话语,“我是一个从小听罗叔叔主播新闻的八零后,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真的很沉痛,祝您一路走好”,“但愿在天堂里还能听到您那磁性、庄重、大方的声音”,相关留言长达几页。

  罗京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有“第一国嘴”之称。他从一九八三年开始新闻联播的主播工作,在二十多年里以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赢得观众的喜爱。(完)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