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京生前治疗情况首次曝光:靠麻醉药漱口吃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罗京生前治疗情况首次曝光:靠麻醉药漱口吃药
2009年06月08日 12:4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清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图为两年前罗京播报《新闻联播》时的电视截图。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是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病逝的第三天,不少群众赶到307医院的灵堂悼念。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介绍,已经有4000多名群众前来缅怀罗京。他透露,央视决定于6月11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罗京的遗体告别仪式。

  罗京生前的同事、亲友、曾经的病友和很多观众,纷纷赶到307医院。很多人自己买来了鲜花,黑龙江等地的观众送来了花篮,上面写着“罗京老师音容宛在”,灵堂已经被鲜花堆满。郎永淳透露,央视新闻中心播音组和海外新闻部播音组的播音员们基本上都到了现场,还有其他部门的同事也来悼念罗京。敬一丹、朱迅、张宏民、张泽群、陈铎等均着一身黑色或素色衣装,胸前佩戴白花前来悼念昔日战友,陈鲁豫也一袭黑裙,手捧白色的菊花匆匆赶来医院。灵堂里,名嘴们眼眶红肿、神情凝重,面对媒体采访的要求一致礼貌地回绝。韩红、郁钧剑、石小杰等演艺明星也到现场送别罗京。

  郎永淳表示,从留言簿的情况来看,已有4000多人参加公共吊唁。这其中有一部分是老年观众,中青年的比例更大一些。

  [幕后]

  罗京生前靠麻醉药漱口吃药

  今年2月7日,罗京转入307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在这里他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4个月。主治医生透露罗京当时口腔溃疡都比别人重,吃饭喝水说话都一直疼得很厉害。医院移植科护士邢桂芝还清晰地记得罗京强忍疼痛坚持服药的情景:“喝一口水,疼的表情都是把眉毛纠结在一起,我们就给他配了麻药,漱完口之后再吃药、吃饭。每顿药他都没有落下,其他的病人都没办法这样坚持。”

  《新闻联播》演播室里,有一张黑皮椅就是罗京的座位。张泉灵拿着一本被翻烂了的词典说:“罗京的业务能力在中央台是有口皆碑的,对他来说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他的座位底下,永远会摆着一本汉语词典,这是第5版,就是这一本,都被翻烂了。”罗老师工作了20多年的地方——播音组的办公室,非常小,40平方米办公室要容纳30个播音员,即便是播音主持界的大腕也没有办公桌,罗京也不例外。

  [延伸]

  央视《新闻联播》酝酿大变脸

  据了解,央视正在计划近期对《新闻联播》等新闻节目做出大胆调整。 “《新闻联播》正在进入一个区别于以往严肃、拘谨的时代,而变得更为亲民。但是,从本质上看,它并不是因为《新闻联播》的符号性人物——罗京去世才结束了严肃、拘谨的时代。”昨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喻国明透露,央视在这个月或稍后一点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这可能是10多年来央视新闻节目最大的调整。”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建议央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接受来自各方的评价。综合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