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媳"徐帆谈家庭生活 赞冯小刚是有样儿的顶梁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宅媳"徐帆谈家庭生活 赞冯小刚是有样儿的顶梁柱
2009年06月09日 11:13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关于徐帆的新闻不少,除了她在荧屏上不停地用一部又一部作品——《贫富人生》《大国医》《最后的王爷》……证明自己在事业上依然有能力撒开了跑之外,她和冯小刚据说很“紧张的夫妻关系”正在被无数张嘴有意无意间咀嚼和传播着。恐怕徐帆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从嫁给国内最卖座的话题导演冯小刚的那一刻起,她就由人们眼中会演戏的“大青衣”逐渐转变为话题不断的女人。

  为配合记者发稿时间,徐帆将时间重新调整,面对面访谈改为电话连线。看不到对方表情,也就无法猜透对方的心,可这有什么关系呢?从听筒里不时传来的清亮爽快的笑声中,记者可以断定,她的心情很好,完全没有受所谓“丈夫劈腿八卦”的影响。

  女人使小性,讲歪理,斗小气,只要不伤大原则,都是一种生活情趣。

  徐帆主演的《贫富人生》正在北京卫视播出,记者特意上网浏览观众对该剧的反映,出乎意料的是,很多90后有感而发,纷纷留言,其中一则写道:“看完后我只想说:懂得知足,学会感恩,生命中最重要最亲的永远是亲人,奉劝所有的子女都能看清自己,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孝敬父母——母爱伟大。”

  徐帆渐渐在90后心中树立起完美形象,她却对现在的孩子以及大人们的教育方式很不解。剧中,林红的儿子任性妄为。每当拍到和孩子的对手戏时,徐帆总是在心里恨恨地说:“我要有这么一个儿子,非疯了不可。”也许是因为至今没有自己的小孩,她还很难真正体会到母亲对孩子恨铁不成钢又无法割舍的血缘亲情。但是,通过拍这部戏,她告诫家长们,青春期的孩子是需要管制的。“我是一个受传统教育的人,我觉得我走到今天没差到哪里去。可现在为什么那么提倡自由?它的好处到底在哪儿?我觉得小孩就要从小把规矩立好了,到青春期时他跑不了太偏,如果从小就提倡绝对自由,所有事都是你们家孩子有理,那人家孩子就是冤大头吗?还是应该多替别人想想,别人也就会为你想。”

  在徐帆饰演的角色里,《最后的王爷》里的寿福晋是她偏爱的一个,在颠沛流离中还能追随自己的丈夫,虽然最后与丈夫离婚,但寿福晋倔强、坚强,还有点蛮不讲理的性格,是她喜欢的类型。她觉得女人在男人面前使小性,不讲理,哪怕讲歪理,斗小气,只要不伤大原则,都不失为一种生活情趣。“女人太讲理了,会让人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没劲啊。”

  不就是问吗?问我,我就把底儿都给你。

  记得傅彪曾经说过,在徐帆的创作里有冯小刚的影子。实际上,徐帆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常常不经意地流露出冯小刚影片中“爱谁谁”的戏谑味道。与冯小刚和媒体的“横眉冷对”、语出惊人相比,徐帆虽也快人快语,但还属于很好打交道的一个人。她说:“我是个特情绪化的人,高兴的时候就是高兴,不高兴的时候也不会强装一张笑脸,但我不至于翻脸。”

  她常常对媒体说:“不就是问吗?问我,我就把底儿都给你。”有时候,对媒体的一个问题,换作别人,会绕很多圈子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徐帆却嘎嘣利落脆地解决问题。为此,她自嘲是个没趣之人,但这不妨碍她生活得有滋有味。“每个人生活的兴趣点不一样,我不希望一天到晚把自己搞得挺神秘,有那个工夫,还不如把自己的专业搞好,这比什么都强,我就是觉得有本事比什么都硬。”

  不把他逼到墙角,他不会那么急。

  徐帆的好脾气不等于一味由着媒体的性子走,冯小刚几次著名的“怒向媒体”,徐帆都毫不犹豫地站在夫君一边。她相信,如果不把冯小刚逼到墙角,他不会那么急。“有些媒体对冯小刚太苛刻了,我们要求不高,就是别乱剪接别人的语言,别老做设计台词,想当然的东西少点吧,把人家说的原话写出来就行。我觉得冯小刚这样做,恰恰证明他有一个特别健康的心态。”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