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更改户籍的明星 当"外国人"有哪些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更改户籍的明星 当"外国人"有哪些好?(图)
2009年06月18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北京举行MV开机仪式,钢琴演奏家郎朗、《千手观音》表演者邰丽华出席仪式。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资料图:“2008星光大典”12月15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大典收获最多的是电影《梅兰芳》的主创成员们,除《梅兰芳》与《集结号》一起当选年度电影之外,导演陈凯歌还获得了年度电影导演称号。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李连杰、巩俐、赵本山,陈凯歌,斯琴高娃......在国内演艺圈属领军人物的大腕们,都变成外国人了,不少网友担忧说:“这是中国演艺界的损失。”综合媒体报道,内地明星“户籍移民”最本质的原因,还是对自身有利,这也是人类“趋利避害”本性的一种体现。

  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拿到“香港绿卡”

  新京报曾报道,音乐家郎朗是第一个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拿到“香港绿卡”的内地居民,至今仅有200多人通过,李云迪和廖昌永在国际上拿奖无数,章子怡、汤唯、胡军等人凭借在各种电影节上的获奖加分,顺利通过审核。

  曾经获得奥运冠军的刘璇近日通过“优才计划”拿到香港绿卡,成为永久的香港市民。而已经成为香港市民的胡军不再受内地计划生育的限制,正在养育第二胎。

  香港“优才计划”是香港特区面向全世界的人才输入计划,任何人只要符合资格、能够通过“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任何一种评核,便能获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香港绿卡)。

  “优才”政策不仅是香港有,美国也有“杰出人才移民”的政策,陈凯歌便是这个政策的受益者。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并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后,成为国际知名导演,顺理成章地通过“杰出人才移民”政策加入美国国籍。

  中国目前并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拿到外国护照的明星都已经不是中国公民。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