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逝世:天堂多了位漫步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迈克尔·杰克逊逝世:天堂多了位漫步者
2009年06月26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迈克尔·杰克逊在经历了无人能比的辉煌与一系列中年的糟糕与不幸福之后死了,迈克尔代表了世界流行音乐的最黄金时代,迈克尔之死也标志着这一时代的结束。

  在西方流行音乐史上,在影响力上,迈克尔·杰克逊之前是猫王与甲壳虫乐队,而之后只有麦当娜与之相比。杰克逊的音乐生涯从童年时开始,他有一个严厉甚至对孩子进行性骚扰的父亲,他是杰克逊五兄弟组合中年纪最小的。他的一个小妹也成了大歌星,就是珍妮·杰克逊,几年前她曾与贾斯汀在玫瑰碗演出中露胸而被封杀。

  在经历了七十年摩城之音的风光之后,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迈克尔·杰克逊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杰克逊成为世界乐坛唯一的天王。

  他的嗓音如女人与儿童般既柔美又尖利,他的舞蹈表现了当时黑人舞蹈的最高水平,他的特殊舞步太空漫步舞步成了他的标准风格之一。他的制作人昆西·琼斯为他制作了多张专辑,这些专辑在当时的编曲制作上达到了最高水平。他还是MV文化中最大的受益者,在大量MV中运用了少有的特技,且充满创意,许多作品至今无法逾越。他的演唱会庞大、豪华、疯狂,至今也无人能及。此外,他的豪华生活,也令人津津乐道,包括镶满钻石的手套,如迪斯尼乐园般庞大的个人庄园,他还同时拥有所有甲壳虫乐队的版权。

  迈克尔·杰克逊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我们是世界》的发起人,他也是最重要的演唱者,迈克尔的商业奇迹,使黑人音乐真正成为全球乐迷喜欢的音乐,他的唱片销量,不是以几百万,也不也是以千万计,而是以三千万计,特别是他的专辑《THRILLER》,成为无法超越的唱片。及至之后的《BAD》销量无法达到这一数量,就认为是一种失败。迈克尔最终败于自己制造的自己也无法超越的奇迹。

  在八十年代后到九十年代至今,迈克尔与一系列不幸、倒霉联系到一起,包括糟糕的整容,性侵害官司与猫王女儿的失败婚姻,财务上的入不敷出,唯一的好消息是他即将于七月在伦敦的五十场个唱,在一个地方举办五十场演出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证明他的影响力至今依然无人能及。

  迈克尔·杰克逊也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人最早知道的外国歌星,八十年代《我们是世界》影响了中国的《让世界充满爱》,当时他的磁带、CD在大陆都有销售,只是不在音像店,而是在外文书店。当年,就有不少人想将迈克尔·杰克逊个唱引入中国,近期,还有不少年轻人想去伦敦看他最后的告别演出,但这一切都将无法实现。记者 戴方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