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价杰克逊的八种面貌:麻烦缠身的天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媒体评价杰克逊的八种面貌:麻烦缠身的天才
2009年06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一代歌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因心脏停动在洛杉矶逝世,享年50岁。图为2004年4月,“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外界检视流行天王杰克逊的一生,试图为他盖棺定论时,才发现他在人生舞台上具有多样化角色,他的音乐和舞蹈才华无人能及,但却常被他的麻烦和负面新闻所遮盖。有媒体称他是“麻烦缠身的天才”,其实归纳他的一生,至少有八种面貌。

  1. 童星:

  杰克逊的歌声影响近半世纪。杰克逊5岁就和哥哥们展开歌唱生涯,在家乡赢得才艺竞赛奖项;杰克逊与哥们共组“Jackson 5”乐团,10岁那年与唱片公司签下第一份合约。

  杰克逊在“Jackson 5”时期演唱的“ABC”、“I'll Be There”登上流行歌曲排行榜,12岁(1970年)那年宣布单飞。

  2.天王巨星:

  杰克逊开创“流行音乐之王”的时代,1972年,他开始个人的演唱生涯,至今仍包办音乐史上销售最佳唱片的前3名。杰克逊一生获得13座葛莱美音乐奖,全美音乐奖与葛莱美奖分别于1989、1993年颁发给杰克逊“特殊成就奖”及“当代传奇奖”,杰克逊“流行音乐之王”的地位更加巩固。

  3. MV的开创者:

  杰克逊单飞开创个人演艺生涯之际,正巧遇上MTV开台,音乐录像带(MV)正要起飞。他的“Thriller”、“Beat It”和“Black or White”MV 大受欢迎。

  4. 慈善家:

  功成名就之后,杰克逊2000年以“赞助最多慈善机构的流行歌手”身分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先后捐了数百万美元给烧烫伤中心、青少年糖尿病症研究基金会、美国癌症协会等慈善机构。

  5. 被告:

  声望如日中天之际,杰克逊1993年遭13岁男童的父亲指控猥亵,最后据说以2200万美元代价庭外和解;2003年,他再度遭一名13岁男童指控猥亵。

  2003年11月,杰克逊因涉及多项猥亵儿童罪名遭通缉,当月20日向警方自首后被上手铐,短暂羁押后获保。2003年12月18日,杰克逊正式遭到起诉,但法院在2005年年6月13日宣判罪名统统不成立。

  6. 失败的丈夫:

  杰克逊两段婚姻都为时短暂,他1993年传出猥亵男童事件,震惊演艺圈。但就在性向成谜之际,杰克逊1994出人意料地和猫王独生女莉萨‧玛丽‧普里斯莱结婚,2年后离婚;1996年,杰克逊再与整型诊所护士黛比罗威结婚,两人生下1男1女,3年后离婚;2002年左右,杰克逊透过代理孕母再添1子,但这位女性未曾曝光。

  7.难以理解的爸爸:

  杰克逊共有3名子女,前两个是和前妻黛比所生,第三个是2002年和神秘的代理孕母所生。他自称孩子在他生命中占据最重要的位置。但杰克逊2002年11月在柏林一家旅馆中停留时,竟把还是婴儿的小儿子抱往4楼阳台的栏杆外,引起争议。

  8. 怪咖:

  他有诡异的审美观和对男童的莫名情感,喜欢让一大群孩子围在他的身边。他总是把虚幻和真实混在一起,躺在像棺材一样的氧气箱内,坦承爱跟小男孩同床睡觉。他的皮肤从深咖啡色变得惨白,自称是因异常引起。而杰克逊多次进行脸部整型手术,到头来把他原本的宽鼻子弄到只剩瘦瘦尖尖的一小部分。

【编辑:吉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