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跑调的曾轶可为何有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晚报:跑调的曾轶可为何有价值
2009年07月08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可以说,是因为曾轶可而不是“快乐女声”让内地乐坛难得的再次掀起全民参与的浪潮。在中移动彩铃网,截至截稿前,内地下载量排名第一的就是曾轶可的《狮子座》。在百度贴吧,“曾轶可”吧6月19日建立,至今19天,已发表主题帖子2万余个,回复内容18万余条,而且这是在为防止不喜欢曾轶可的人前来“爆吧”而对发帖资格进行限制的前提下。

  曾轶可作为“快乐女声”这个比赛的选手,缺点很明显,就是唱歌跑调、颤音(绵羊音)。让很多人包括普通观众都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会有很多人会喜欢一个唱歌跑调的人?特别是在唱片业内,支持的人不在少数?本报就此采访、整理了几位业内人士的意见。

  耳东·乐评人:曾的“争议”体现了“创作”在国人心中的弱势

  她的创作确实有一套,感情到位、层次丰富,是我这几年看到的业余创作歌手中印象最深的一个。当然,曾轶可的演唱确实比较“有个性”。不过,我一向认为,唱功不应该有标准,任何嗓子都有动人的一面,关键看演唱者的整合能力。整合得好,破锣嗓公鸭嗓也能打动人。

  曾轶可的“争议”体现的是“创作”在国人心目中的弱势。近年来华语乐坛的低迷证明,对自发创作的忽视最终只会导致活力缺失。华语乐坛要咸鱼翻身,必须靠创作歌手。

  高晓松·著名词人:不是她的嗓子问题,而是我们的耳朵问题

  我听了曾轶可比赛时唱的四首原创歌,湖南卫视又给我发来了一些没听过的,说实话,除了特异功能外想不出为什么一个十八岁的姑娘能写出这般有意思的东东。我个人觉得曾姑娘的走音不是嗓子而是耳朵的问题,改起来有难度。最后的话是对曾轶可说的:今天以及可以预见的很久,我们都不缺好的嗓子和表演者,我们最缺的是像你这样安静而有才华的作者,来写又一代人的爱与愁。

  李松岩·鸟人唱片:在某一方面能打动我就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欣赏音乐的角度和方式。包小柏自称设置低标,低于他低标的就会被淘汰。我的习惯恰恰相反,喜欢设置高标。也就是说,在音乐的某一方面打动到我的话,我会原谅它在其他方面的缺陷。你唱得很烂,但是你的作品真的打动到我,那我对你的唱功可以忽略不计。有的时候歌曲本身相当烂俗,但是演唱人精湛的演绎与真情实感的投入同样会打动我。

  王啸坤·歌手:她的词好得毋庸置疑

  我并没有怎么看“快女”比赛,但我觉得曾轶可词写得确实非常有想象力,特别触动人心,像一股清风的感觉。可以说在词方面,她是毋庸置疑的好。现在没人这样写歌词,原来陈绮贞这样写过,现在也不换路子了。就像沈黎晖说的,曾轶可代表了一种可能性。

  我自己也当制作人,所以会想如果真要有公司做曾轶可的话,该怎么做?她要是唱歌不准,还给她出吗?她要是唱歌准了,还有人听吗?到底要让她唱的准还是不准呢?曾轶可是一个特别好的苗子,但若想成为真正的歌手、做唱片,确实很多地方还需要加强。我最喜欢她的《狮子座》。刘颖 J188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