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花费140万美元办杰克逊追悼会被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洛杉矶花费140万美元办杰克逊追悼会被批(图)
2009年07月14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东方早报》报道,7月7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迈克尔·杰克逊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有18个电视频道播出,共有3110万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直播。可是事情过后,冷静的洛杉矶人开始“秋后算账”。为举办这场活动并确保治安,背负数亿美元财政赤字的洛杉矶政府大方地花了140万美元。花纳税人的钱给杰克逊送行,此举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买三明治花了4.9万美元

  之前有政府发言人表示,整场悼念活动花费达300万美元。本周二,洛杉矶检察官卡门·特鲁塔尼奇宣布,洛杉矶检察院将调查这笔钱的具体去向。洛杉矶市政府发言人莎拉·汉密尔顿随即发表声明,称因为得到了各界支持,悼念活动的花费大大缩水,实际花费的金额为140万美元,其中包括用来支付4171名警力投入加强治安、维护现场秩序的加班费和误餐费的110万美元(活动中仅购买三明治的开销就高达4.9万美元)。斯台普斯中心的所有者AEG娱乐集团(也是杰克逊原定今年7月起在伦敦举行50场演唱会的主办公司)为此次活动免费提供了场馆,大大节约了活动开支,但是斯台普斯中心与诺基亚剧院周边环境的整洁、临时增加的大众运输系统服务班车,以及交通管制等开销仍由政府埋单。

  入不敷出的洛杉矶市政府曾呼吁歌迷捐款资助这项活动。为了方便捐款,洛杉矶市长办公室还专门设立一个捐款网站。尽管捐款歌迷的踊跃点击曾一度使网站服务器瘫痪,但据汉密尔顿表示,政府目前为止收到网上捐款仅为1.7万美元。

  市民称应让杰克逊家人买单

  此外,近日来在洛杉矶当地的广播电台,以及博客和微博客上也频见类似的质疑和批判声音。“我承认玛丽亚·凯莉、奎因·拉蒂法和帕丽斯(杰克逊的女儿)的话让我落泪,但是看到这么多公立学校教师下岗,这么多人被迫休假,这么高的失业率,以及政府这么惊人的财政赤字,我流的泪更多。”一位从事制药工作的洛杉矶市民裘迪·格林布拉特说。一位愤怒的洛杉矶市政工程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事让纳税人埋单,实在没有道理。杰克逊家族应当担负这笔开销。” (宗 和)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