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带来的困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曾轶可带来的困惑
2009年07月15日 11:3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朋友打来电话,小心翼翼地问我:“你觉得曾轶可唱歌水平怎样?”在我告诉他,她唱歌确实跑调之后,这个四十岁的中年男人,居然松了一口气。当年“超女”赛事刚结束时也是,朋友试探地问我,李宇春唱得好不好——他怕我也是玉米。随后他迷惑地说:“她那么多票是哪来的?”

  自曾轶可在2009“快女”赛场的胜利越来越深入,人们的困惑也越来越深,她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主持人的呵护和粉丝的拥护。现在看来,一种神秘的力量始终佑护着她,进入全国十强的选手里,还没有谁的人气能超过她,她大有可能进入三甲。

  为解决这种困惑,人们制造出了“曾轶可的父亲是烟草大王”这样的传言,随即被否认,而包小柏对她的态度,甚至引起了港台流行乐和大陆流行乐谁高谁低的争议,有人粗暴地认为,像包小柏这样的商业音乐流水线上的熟练工,只会欣赏一个面目呆板的歌唱机器,而不会欣赏小众美。

  不知道她们是什么来历,到底好在哪里,又赢得了什么人的支持,她们那种强硬的人生态度又有什么依据,这种种迷惑,促成了最近风行于网络间的“春哥教”等亚文化现象,“春哥”作为一个网络虚拟形象,虽然和原型人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却也已脱离了原型,用来表达网人那种难以言说的困惑,其中的态度也非常复杂,有怀疑、有戏谑、有不满、有嘲弄、也有自嘲。而随着曾轶可的节节胜利,“曾哥教”也迅速诞生了,其口号是“信曾哥,唱歌不走调”。

  一种广大的困惑,我们并没去排队买房子,那些房子都被谁买走了?我们的常识,为什么总在关键时刻失去效力?是什么样的力量,强行把他们所赞赏和奉行的推进到我们的生活里?是什么地方的蝴蝶扇动了翅膀,造成了一场场风暴?都没有答案,我们只是觉出了自己的无力和孤立,连证实自己的疑惑,都得带上试探的态度。(时评 韩松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