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海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唱“中华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祖海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唱“中华颂”
2009年07月2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华颂》祖海大型演唱会,将于7月2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莫华伦、孙楠、吕继宏、陈宝国、唐国强、鲍国安等著名歌唱家及表演艺术家助阵演出。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周涛主持本场晚会。

  这场大型演唱会是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演唱会歌颂民族的伟大精神、歌颂祖国的光辉历程、歌颂人民的巨大成就,深情讴歌党领导亿万人民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乔羽、阎肃、徐沛东、金铁霖等著名艺术家分别担任晚会艺术顾问、艺术总监、艺术指导等;著名歌唱家、祖海的好友吕继宏以及孙楠、莫华伦等将助阵演出。

  演唱会曲目将包括《今天是你的生日》、《映山红》、《情深意长》、《九九艳阳天》、《绣红旗》、《我的祖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为了谁》、《幸福山歌》、《我家在中国》、 《好一个花鼓灯》、《好运来》、《欢乐海》、《和谐中国》、《中华颂》等歌曲,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电影乐团担任伴唱和伴奏。

  以一曲《为了谁》成名的青年歌唱家祖海是新民歌的领军人物。祖海于1991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199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2005年攻读金铁霖声乐硕士研究生,2008年研究生毕业并获得声乐硕士学位。199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歌舞团,任独唱演员。2000年10月任文化部首届青联委员,现为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全国青联委员。祖海还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大使。2003年特招入伍为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2008年转业至中国音乐学院。 (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