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专业户”贾樟柯拒赴墨尔本惹关注(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得奖专业户”贾樟柯拒赴墨尔本惹关注(组图)
2009年07月23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抗议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播放介绍民族分裂分子的纪录片,中国电影导演贾樟柯和赵亮决定撤回准备在8月中上旬在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上公映的3部影片。贾樟柯在致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一封信中说,乌鲁木齐7月上旬发生了严重暴力事件,造成许多人丧生。多数死难者家属都认为,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对这一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备受瞩目的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者贾樟柯和中国新锐导演赵亮,再度引起世人关注。

   贾樟柯简介   

  出生日 1970年5月24日

  出生地 中国山西汾阳

  国家/地区 中国

  职业 导演,编剧

  主要作品一览

  《二十四城记》 剧情片,152分钟,彩色,2008年

  《无用》 纪录片,81分钟,彩色,2007年

  《三峡好人》 剧情片,108分钟,彩色,2006年

  《东》 纪录片,70分钟,彩色,2006年

  《世界》 剧情片,120分钟,彩色,2004年

  《任逍遥》 剧情片,113分钟,彩色,2002年

  《站台》 剧情片,154分钟,彩色,2000年

  《小武》 剧情片,107分钟,彩色,1997年

  《小山回家》 录像,58分钟,彩色,1995年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