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看好曾轶可 称其"最有商业价值,最好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晓松看好曾轶可 称其"最有商业价值,最好做"
2009年07月28日 10:29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晓松的作品《同桌的你》让老狼大红大紫,至今让人怀念那个校园民谣鼎盛的时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同桌的你》开启了校园民谣的新时代。而高晓松,也随着老狼、朴树等人的成名,被人奉为中国校园民谣的领军人物。十几年过去了,高晓松在几次宣布要退出乐坛后,终于安静沉寂了。然而,作为2009年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的临时评委,他又一次万众瞩目。虽然,今天的话题我们没有再去纠结十年来的老生常谈——校园民谣;也没有再去缅怀那些已经有些褪色的光辉岁月。但却不能否认他的超凡,作为一个音乐人的卓越,作为一个幕后推手的成功……

  高晓松看自己:小学调皮,中学早恋, 大学迷茫,长大后出乎意料地养活了自己。

  快女

  “十强里,曾轶可最有商业价值,也最好做”

  包小柏的愤然离席,把高晓松推到了风口浪尖。不过这倒也蛮符合他向来爱扎堆起哄的口味。但是,出现在2009年“快女”评委席上谨小慎微的他,似乎又与之前在某些音乐研讨会上出离愤怒、口出狂言的高晓松判若两人。收敛起了平日里的挑剔犀利的做派,对湖南卫视的盛赞,对曾轶可的吹捧,都不禁惹人质疑。

  南都娱乐:曾经批判过选秀,现在为什么又来当选秀比赛的评审?

  高晓松:这不叫批判,能直接被公司签的人,就不用参加比赛,也没必要。差一点,签不了才会去参加选秀,所以它不能说是代表最高水平的年青一代,我说的是这个意思。

  南都娱乐:湖南卫视选评委,注重的是什么?

  高晓松:他们这次更看重专业吧。杨二并不专业,但是她很敏感,很有意思。而且当评委也要能说,有一些人音乐确实很好,但是他并不是拿嘴说话的,这就不行了。

  南都娱乐:我感觉你这次表现比较低调,和之前的风格不符啊。

  高晓松:犀利是需要机会,并不是为了犀利而犀利。前两轮也只能这样,第二轮我也说了一些,我跟曾轶可说不要被批评压坏了,不要认为人是坏的,社会是肮脏的,每个人批评你,你想自己的原因,不能怪别人。

  南都娱乐:选出来的快女都签约了同一家公司,公司在包装艺人的时候,会有自己的考量,不是说唱得好或者作品好就行了。作为评审有没有考虑这方面的情况?

  高晓松:其实我们在评审的时候也考虑这个问题了。如果这些选手没有在一家唱片公司,而是选完之后可以签约不同的唱片公司,那我们最后选择的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所以我们就会想天娱缺什么样的呢?就像一首好歌出来时,要给公司一姐唱是一样的道理。所以我们选择选手,其实是一个开始。而不是观众所认为的结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