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女主播"艳"惊四座 章艳:我是十年磨一"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美女主播"艳"惊四座 章艳:我是十年磨一"见"
2009年08月31日 16:2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高调亮相后,观看《经济信息联播》的观众可能会觉得眼前一亮——芮成钢身边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艳的美女主播:章艳。

  《经济信息联播》是央视二套最重头的节目,在如此重要的节目里,忽然出现一张全新的面孔。当我们仔细看这张面孔时发现,她有几分像章子怡,还有几分像刘亦菲。

  那么,这个美女主播到底是何来路呢?记者开始拨打“潜伏”在央视的“线人”的电话:原来,这个章艳不简单,她早在十年前就红遍南国,学过声乐,留学英国,会骑马、爱看书,还经常打着“飞的”到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过周末,品着英式下午茶或咖啡,平时就是牛仔裤加白衬衫,买衣服一袋一袋地买……

  美女章艳从小就是“校花”

  章艳,江西南昌人。高中时,她就是重点高中南昌实验中学有名的“校花”。

  毕业后,章艳去了广东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二十岁出头,就拍广告、出专辑。

  章艳毕业后,就去了广东电视台,在众多应聘主持人的美女中,她以绝对优势轻松入选,一进台,就稳坐主播台,出镜没多久,就被冠以“当家花旦”的头衔。当时在广东,几乎没人不知道她的名字。

  海归章艳深圳卫视的当家花旦

  2004年,章艳选择了海外求学。她决心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开始从美女到才女的转型。

  章艳选择了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两年之间,她不仅顺利拿到了学位,还游完了欧洲。

  留学归来,章艳入主深圳卫视,一连主持多档重头节目,虽然风格不同,但她都驾驭自如,当之无愧地成为深圳卫视的当家花旦。

  台湾一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专题片,向台湾观众讲述大陆新闻播报风格的变迁,所举的例子就是央视《新闻联播》的邢质斌和深圳卫视的章艳。该电视台形容章艳代表了大陆新闻播报清新、靓丽、时尚、自然的新风格。

  2009年,深圳卫视全新改版,推出一重头节目,当时,女主播的甄选可谓是万里挑一。结果,章艳无可争议地成为这档节目的女主播。

  至此,章艳在深圳卫视成为名副其实的台柱子和王牌主持。入选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十佳节目主持。

  有人形容章艳比聪明的时尚,比时尚的聪明,比漂亮的有气质,比有气质的漂亮。章艳用一句话形容自己对主持境界的理解,她说:“淳朴恬淡、本色天然、外表平易、秀色内涵。这是我希望能够达到的主持境界。 ”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