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经梵音”萦绕禅宗祖庭 齐豫等歌星献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坛经梵音”萦绕禅宗祖庭 齐豫等歌星献艺
2009年09月21日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歌手齐豫演唱《观音菩萨偈》
九月二十日晚,素有禅宗祖庭之誉的广东韶关南华禅寺广场禅音缭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韶关九月二十一日电(冯昶 李凌)九月二十日晚,素有禅宗祖庭之誉的广东韶关南华禅寺广场禅音缭绕。二00九禅宗六祖文化节在“坛经梵音”音乐晚会的禅乐声中开幕。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诸山长老及善众四千多人参加了这次大型禅音乐会。

  本次晚会的策划、实施由亚洲电视台和广东歌舞剧院负责,参加演出人数约一百八十人,主要演员有齐豫、黄思婷、杨小琳等港台歌星和萨顶顶、唐彪等内地歌星。

  众僧侣和参演嘉宾以佛教的独特方式演绎了风格各异的佛家曲目,表现“求法自律”、“弘法利生”、“回向报恩”等主题。

  晚会上,获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亚洲第一歌手大奖的萨顶顶身穿极具民族特色的艳丽华服,且歌且舞演绎其成名作《万物生》。其空灵的声音在禅寺的上空仿佛行云流水般随伴音乐起伏跌宕。而当齐豫款款走上台时,台下不少观众纷纷拥上前来,他们称,听齐豫的歌,可用天籁二字形容,需闭上眼来细细品味。

  据了解,“坛经梵音”音乐晚会是此次禅宗文化的重点活动之一。今年的农历八月初三是传统的“南华诞”,期间,南华禅寺除举行大型禅音乐会外,还将南华禅寺大雄宝殿重修落成典礼暨开光祈福法会、六祖真身瞻礼朝拜等活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