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吁释放"性侵少女"导演 警方:引渡尚需时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法国吁释放"性侵少女"导演 警方:引渡尚需时日
2009年09月29日 09:5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道跨越31年的美国通缉令,成了电影大师罗曼·波兰斯基绕不过的坎。自从日前在瑞士苏黎世“意外”被捕后,他的陈年旧案再度激起了千层浪。

  瑞士警方昨透露,现定居法国的波兰裔导演波兰斯基可能将被引渡回美国受审。对此,法国和波兰都尤为关注,并希望波兰斯基能尽快得到释放。

  瑞士警方:引渡尚需时日

  76岁的波兰斯基此次前往瑞士,原本是为了领取瑞士苏黎世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没想到在机场迎接他的却是一副冰凉的手铐。继瑞士苏黎世电影节发表声明之后,当地警方也确认了波兰斯基是因美国发出的通缉令而“暂时被押”。

  瑞士联邦司法和警察部门负责人昨表示,波兰斯基可能面临4场法庭听证,鉴于一系列复杂的法律程序,将其引渡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法庭受审的过程可能至少需要两个月,而所有听证都将秘密进行。此外,该负责人并未排除波兰斯基被保释的可能,前提是他不能逃离瑞士。

  据透露,波兰斯基目前被囚禁在苏黎世的一家监狱内,除了一日三餐,他每天还有一小时户外活动的时间,其亲友拥有每周一小时的探监权,但探访人士不包括律师以及外交官。波兰斯基本人则已聘请了瑞士律师洛伦茨·厄尔尼处理他在当地的一切官司。

  法国波兰:力挺波兰斯基

  波兰斯基被捕的消息震惊影坛,艺术界及电影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抗议,要求释放波兰斯基。瑞士苏黎世电影节也第一时间声称,将按原计划举办波兰斯基的作品回顾展。

  与此同时,法国文化部长弗莱德里克·密特朗昨表示,自己在得知此事后“相当震惊”,希望这位定居法国的电影名导能平安返回家中。

  波兰斯基的律师对法国广播电台说:“我们要试图取消苏黎世的逮捕令……但是瑞士和美国的引渡逃犯惯例并不十分明确。”他的另一名律师则通过法国媒体质疑,波兰斯基之前经常前往瑞士,还在当地拥有一套住所,此次被捕颇为“出人意料”。

  此外,波兰电影人协会主席布洛姆斯基昨天也表示,波兰电影界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尽快解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