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13岁少女”导演一生动荡 逃亡20余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性侵13岁少女”导演一生动荡 逃亡20余年(图)
2009年09月29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曼.波兰斯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被视为当代最佳导演之一的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曾以电影《钢琴师》(The Pianist)勇夺奥斯卡金像奖,并以《魔鬼圣婴》(Rosemary's Baby)、《黛丝姑娘》(Tess )获得奥斯卡提名。而他的动荡人生可能也同样出名。

  “中央社”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波兰斯基26日因遭美国通缉在瑞士被捕,起因为数30多年前的性侵案控诉。他从1972年以来长居法国,不敢回到美国。76岁的波兰斯基在2003年以《钢琴师》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但未亲自领奖。

  苏黎世影展(Zurich Film Festival)单位说,波兰斯基是在从法国前往瑞士,准备到影展接受终生成就奖时遭瑞士当局逮捕。

  他目前处于临时拘留,可能将被引渡至美国,美方于1978年对波兰斯基发出逮捕令。

  波兰斯基1977年在法庭上认罪,坦承与未成年少女发生非法性行为,性关系对象是当时13岁的女孩盖默(Samantha Geimer)。但他在被判刑前逃离美国。

  波兰斯基被控在演员杰克尼柯逊(Jack Nicholson)家中为盖默拍摄照片时,提供她香槟和安眠酮镇定剂,并从事包括性关系等多种性行为。当时他43岁。

  当时在家的杰克尼柯逊演员女友安杰莉卡.休斯敦(Anjelica Huston)说:”她看起来是那种年纪可能达到25岁的小妞,一点都不像13岁、怯生生的小孩子。”

  她并说,波兰斯基不像是会对年轻女孩伸出魔爪的男人。”我不认为他是坏人,我觉得他是不快乐的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