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康辉解说国庆阅兵 白岩松欧阳夏丹总主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瑞英康辉解说国庆阅兵 白岩松欧阳夏丹总主持
2009年09月30日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瑞英康辉解说国庆大阅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国庆60周年阅兵庆典临近,庆典主持人的人选已经出炉。昨天,央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透露,今年直播现场解说的主持人是《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和康辉,他们将用念旁白的方式帮助观众看懂画面。央视国庆阅兵直播间总主持人是白岩松和欧阳夏丹。此外,贺红梅、王士林被暂定为城楼上的领导进行解说。

  央视主持元老赵忠祥曾经6次担任国庆阅兵庆典的主持人。他透露,从1960年第一次直播国庆阅兵庆典以来,历次国庆阅兵庆典主持人都出自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队伍。沈力、赵忠祥、邢质斌、罗京和即将登上主持席的李瑞英、康辉,都是《新闻联播》的主播。

  “《新闻联播》的主播一向被称为‘国脸’、‘国嘴’,而国庆阅兵庆典直播的播出风格和《新闻联播》有相似之处,因此《新闻联播》的主播会很合适。”赵忠祥说。

  据了解,庆典当天,中央电视台将在现场分机位拍摄,然后将内容通过大屏幕进行播放。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艺术总监、导演组负责人陈蔚称,现场主持暂定由央视的贺红梅、王士林担任,他们将为天安门城楼上的领导进行解说。据悉,目前解说词已由游行指挥部拟好,交由主持人练习。

   -揭秘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两个月前熟悉解说词镜头经过严密编程

  有多年阅兵解说经验的赵忠祥说,这些主持人准确地说应该是播音员,现场直播期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主持人就是说解说词,用念旁白的方式让观众看明白庆典的全过程。”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