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牵手郭敬明不惧非议 天籁之音让老美崩溃(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红牵手郭敬明不惧非议 天籁之音让老美崩溃(图)(2)
2009年10月10日 09:0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请郭敬明不怕非议

  在这张唱片中,韩红邀请了80后作家郭敬明为专辑同名主打歌填词。找话题作家合作,韩红却不怕非议。她表示,自己和郭敬明是多年朋友,“我很欣赏他,我觉得没有争议的艺术家,艺术也一定没有个性,我看中的就是郭敬明的才华。”据悉,除了《听我的声音》之外,郭敬明还为专辑中的《海神》、《人间》填词。由于专辑中部分歌曲由美国人谱曲,要填中文词较难,但郭敬明的词唱出来后,和英文的“韵”就十分一致。

  欲冲击格莱美大奖

  对于这张精心打造的新唱片,韩红野心勃勃。她感叹,现在的华语流行文化,只有流行音乐未能唱响世界。因此她专门提出了“唱响中国声音”的概念。为此,她从谱曲开始,便有意识和麦当娜、迈克尔·杰克逊此前的作曲人合作,专辑后期也邀请了美国班底参与。此外,唱片推出后,将进行国际化运作在全球发行。届时,她希望角逐格莱美大奖,引领中国流行音乐走向全世界。

  唱歌必须得有信仰

  歌坛每年的新人层出不穷,但能把歌曲唱得荡气回肠、抒情空灵的却找不到几个。对自己无人能及的唱功,韩红笑称除了天生一副好嗓子外,最主要的还得打好内功,只有境界到了,才能把歌曲唱出味道。“比如我唱《天路》时,是以朝圣的心情去唱的,那时一闭上眼,眼前就是布达拉宫的雄伟,而且这是我奶奶在世的时候最喜欢的歌,我每次唱都想着是在唱给天上的奶奶。所以我相信没有人唱《天路》能唱过我,因为他们不会有这样的感情在里面。”

  韩红还经常以一句“人心有多宽,路就有多长,境界有多高,财富就有多少”来鞭策自己,“对于歌手,如果只把唱歌当成生存手段以维持生活,那就只能是一份工作。如果唱歌是你的最爱,是你的理想,唱出的感觉又是另一回事。”韩红说,欧美有不少歌手都是六七十岁还站在舞台上,“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了不起,我就要做这样的人。”(记者吴晓铃)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