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当庭翻供遭反驳 认罪态度不佳或罪加一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臧天朔当庭翻供遭反驳 认罪态度不佳或罪加一等
2009年10月15日 11:1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涉嫌聚众斗殴而被羁押的臧天朔昨天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出人意料的是,臧天朔当庭推翻了之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称自己只是让下属去解决纠纷并未指使其打人,他的说法当场遭到下属否认。

  有律师认为,臧天朔当庭翻供属于认罪态度不佳,很有可能因此罪加一等。

  当庭翻供遭反驳

  昨天上午8时许,臧天朔和另外6名被告人一起被押送到北京市二中院。按照检方的指控,本案的第一被告人是臧天朔开办的朋友迪吧的总经理吕长春,他涉嫌参与多起聚众斗殴案件,而臧天朔则是授意近百人在公共场所持械斗殴的首要分子。

  开庭后,臧天朔当庭推翻了原先的供述。他称,案发当晚有下属告诉他酒吧发生了纠纷,他便让吕长春去解决纠纷,并未指使其打人,械斗的事他在次日才得知。吕长春当即对臧天朔的供词予以否定。他表示,案发当晚,他曾就纠纷与臧天朔商议,臧天朔给出的指示是,让吕长春去跟对方谈判,“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打”。

  由于是不公开审理,法院未安排记者旁听。记者昨晚联系上了最早播出臧天朔被捕消息的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栏目相关负责人,他透露,臧天朔一案今日还要继续审理。

   曾有意戴罪立功

  由于本案涉及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情等情节,作为涉嫌聚众斗殴的首要分子,臧天朔很可能会被判重刑。去年被捕后,他对于过错供认不讳,在通过好友张俊以给妻子的信中,他自称表现良好,积极配合警方检举揭发了一些大案要案:“这里的警官对我非常关心,我一定好好反思,配合办案人员把问题讲清楚,我所知道的其他大案要案已被我检举揭发,我争取立功得到宽大处理。”同时他叮嘱妻子“把儿子培养成善良、正直、真诚的人”。

  当庭翻供,对于急于戴罪立功的臧天朔来说并不是明智之举。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军告诉记者,根据臧天朔一案目前报道的情况,一些证词对他十分不利。如果没有任何理由,他的翻供属于认罪态度不好,很可能罪加一等。“最终判决的依据还是相关调查和证据,增加的罪行不会太重。”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