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变武打明星:张艺谋走道挺狠 眼光独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变武打明星:张艺谋走道挺狠 眼光独到(图)
2009年10月26日 10:0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自公布了角色挑选等花絮后,昨日又向媒体披露了一些拍摄的幕后花絮,小沈阳等演员均对张艺谋佩服得五体投地。对于成为“张艺谋招牌”的颜色运用更是到了极致,张艺谋要求务必让颜色鲜艳到“炸起来”。

  【戏内】

  毛毛和小沈阳不是“假摔”

  《三枪拍案惊奇》在甘肃的拍摄条件十分艰苦,除了高原反应以外,几乎每个演员都有挂彩的经历,其中要数毛毛的高原反应最重,背着6个大包袱在戈壁上跑了几个来回后,她的眼泪已经忍不住在眼眶打转,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我的腿一点劲儿都没有,一听到喊‘开机’,心都哆嗦了,最终还是完成了导演要的那种连滚带爬、踉踉跄跄的感觉。”

  倪大红也好不到哪儿去,在高原走路都气喘吁吁的他要从满是沙土的高地上跑下,加上穿了一双有些滑的布鞋,还得揣摩导演需要的那种节奏感,几条拍下来他也是明显的体力不支。

  花絮中,小沈阳在表现一场过门槛摔倒的戏时,每次都是真摔,膝盖摔红了,腿也卡破了,但离导演要求的那种“跌跌撞撞、摔得不是太狠”的要求还有差距。张艺谋特别会安抚演员,对正在擦药的小沈阳说:“如果没事,再送我们一条?”导演如此客气,小沈阳自然是带伤咬牙上阵,终于顺利通过,但他还是没有底气地问身边人,“你们瞅我摔得假吗,我觉得还行吧。”

  小沈阳演大侠 孙红雷饰武夫

  “我是江湖人称大葱大侠的小沈阳,张导,我现在是武打明星了吗?”看到小沈阳搞怪,张艺谋笑言:“你是‘打星’,都能演《上海滩》或者《黄飞鸿》。”小沈阳一脸得意地回应:“只有你能发掘我了,别人都不行,我现在是武林中人了。”小沈阳自评他饰演的面馆伙计是一个挺阳光的小孩,“他有一个杀猪的爸爸,非常有钱。”

  孙红雷的角色带刀骑兵张三几乎没什么台词,全靠节奏来说话:“在人前,他非常不自信,尴尬、紧张,所有人都不拿他当回事。因为没台词,我的表演空间很大,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此外,倪大红扮演麻子面馆的老板、闫妮扮演的老板娘要面对诸多感情问题;程野扮演面馆伙计赵六,爱财爱吃醋,死皮赖脸地追求女伙计“毛毛”,可惜“毛毛”却不稀罕;“毛毛”则自称角色跟傻妞似的,典型的“揣着糊涂装明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